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山難!官搜51天未果 民間一天半找到

記者 鍾沛君 / 攝影 楊清波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6/07 12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一名大學生,在今年2月底攀登南投白姑大山,迷路後失聯,當地警消、國軍找了51天沒下落,家屬求助山友,用手機IP位置定位,短短一天半內,尋獲遺體。悲痛逾恆的父母,發現幫他們找到兒子的山青,4年前只用了3天,找到當時失蹤46天的登山客。這對心碎父母不明白的是,政府的搜救裝備,遠勝於民間團體,為什麼會一而再、再而三讓登山客魂斷深谷。

罹難大學生母親:「如果今天媽咪籌不出錢,如果媽咪找不到會搜救的專業人員,張博崴是不是永遠陳屍在山谷裡。」

激動的雙手顫抖,張媽媽讀大學的兒子,2月底到南投登山,迷路後失聯,再見面已是陰陽兩隔,是什麼釀成悲劇?爸媽把矛頭指向官方搜救隊。罹難大學生母親:「政府的救難機制是零,零加零等於零,是政府讓博崴枉死在山裡的,政府當然要賠,但是政府永遠賠不回我的兒子。」

罹難大學生父親:「因為我相信政府,以至於我害死了我的兒子,這是我終生沒辦法原諒自己的遺憾。」

心碎成千萬片,更多的是自責,兒子失蹤在南投的白姑大山,家屬對官方搜救隊寄予厚望,卻整整找了51天都沒下落,最後求助民間救難隊,一天半之內,就找到已經罹難的張博崴,心痛的張博崴爸媽甚至還發現協助他們找到兒子的山青,4年前也曾經在台中的南湖大山,只花3天就找到官方搜救隊46天都沒尋獲的迷路登山客,家屬實在沒辦法接受,難道官方的救難水準還比不上民間救難隊嗎?

罹難大學生母親:「(山青)他越來越厲害,政府呢?政府在哪裡?我們要你們做什麼?」

同樣悲痛欲絕的家屬,還發生在新北市登山失蹤47天後,幫忙找到父親的也是民間搜救隊,還只花了3天。罹難登山客女兒:「7月1日起可以改名叫『消遣局』,(救人)像是是做消遣的。」

消防署承諾再檢討,只是一次又一次魂斷深山,再多的早知道還有寫報告,都喚不回消逝的寶貴生命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山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8

0.0757

0.21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