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監獄挾持/冒險入監勸降! 前市議員李榮宗斡旋談判

記者 侯慶莉 / 攝影 楊清波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2/11 23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冒險進入監獄和持械歹徒談判勸降的李榮宗,是前高雄市議員,警方請他當說客,一來是因為他和主嫌鄭立德私交深厚,期盼「靠交情」能夠說動歹徒繳械,二來是因為李榮宗曾經因為賄選案入獄服刑,深知受刑人的心態。曾經是親民黨高雄市議員的李榮宗,地方實力堅強,2013年嫁女兒,不只立法院長王金平到場祝賀,副總統吳敦義也當證婚人,政壇關係良好。


走進監獄當說客,李榮宗冒險挺進勸降,讓女兒超擔心。李榮宗女兒高雄市議員李眉蓁:「我爸爸要進去(談判)的時候,他有打電話跟我講,他現在要進去大寮監獄,(鄭立德)現在身上有持槍,有時候EQ控制不好,我也是蠻擔心我爸爸。」

就怕衝突一觸即發,老爸會發生意外,李榮宗明知歹徒火力強大,但受託斡旋談判,他一口答應!

前高雄市議員李榮宗:「他們的訴求就是說他們司法不公,因為他們都被判的有的冤枉的,他不是說監獄裡面管理不好,不是監獄管理不好,是他們被判刑了,都是亂判,結果有的被冤枉了。」

前行政院長謝長廷:「一般對(李榮宗)的印象是基層,基層就是說很有義氣,義氣、勇氣,(談判)最重要的是同理心,他一定有什麼原因去挾持,有什麼委屈,就聽他講話。」

對李榮宗的印象就是「江湖義氣」!前行政院長謝長廷,在高雄市長任內和時任議員的李榮宗多有交手。

時任高雄市議員李榮宗(2003/08/28):「他(朱安雄)說會判,應不會判那麼重。」

前親民黨高雄市議員出身,李榮宗地方實力堅強,但2003年當選議員第3天,就因為議長朱安雄賄選案被起訴,其後在高雄第二監獄服刑,這經驗讓他黑白兩道都吃的開。

前高雄市議員李榮宗(2011.01.09):「有100年了,很有威儀。」

城隍爺繞境,是地方信仰重頭戲,出獄後的李榮宗,就算不當民代,一樣霸氣,2013年,副總統吳敦義照樣賣面子,一起城隍廟參拜,同年李榮宗嫁女兒,立法院長王金平同台祝福,政壇關係良好,這回監獄爆發挾持事件,希望靠著和主嫌鄭立德的交情,能夠動之以情、說之以理,劫持危機平安落幕。

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大寮監獄#李榮宗#談判#挾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8

0.0345

0.11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