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復興客機墜河/關鍵10秒! 72歲黃金順解扣環救多人命

記者 蔡明娟 / 攝影 楊清波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2/05 14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在復興航空墜機意外中幸運獲救的72歲老翁黃金順,第一時間解開自己的安全帶,並幫忙周邊的乘客解開扣環,在淹水前一起逃生,至少救了2到3個人,但也因為救人造成腿部拉傷,幸好沒有大礙,黃金順接受訪問時透露,墜機當時根本沒時間感到害怕,因為水一直灌進機艙,不趕快救人,大概再慢個10秒,大家就跑不掉了。


復興空難生還者黃金順:「起飛沒多久我就感覺飛機在擺動了,我就趕快把自己安全帶拆開,抓著我旁邊的那個女生,一起這樣做,才剛講完了,飛機就(墜)下去了。」

一頭白髮,坐在病床上,左邊嘴角因為撞擊受傷縫了4針,右手背也有傷口,他是今年72歲的黃金順,除了是復興空難的生還者外,也是個救命英雄。

復興空難生還者黃金順:「(救了)2、3個啊,因為那時非常危險,沉得很快,水滿上來,你沒有馬上拉他就滅頂了。」

經常搭飛機往返金門台北的黃金順形容,當天飛機剛起飛就覺得不對勁,就像有預感似的,先解開了自己的安全帶,接著在飛機墜毀後,又幫忙一旁乘客解開扣環,一起成功逃命。

面對生死關頭,黃金順臨危不亂,看看他被救出來當時的畫面,表情非常鎮定,甚至還幫忙穩住船身。

復興空難生還者黃金順:「沒有感覺到很可怕怎樣的,精神都專注在要把人拉出來。」

軍人退伍的他,年輕時受過不少訓練,把救人當天性,這回自己也因為救人,拉傷了腿部,其中一位生還者陳明忠就是在鬼門關前被黃金順拉了一把的人,妻兒上午出面感謝。

復興空難生還者陳明忠妻子:「應該就是他的救命恩人,就是那個黃金順先生,我先在這裡謝謝他,等到我先生好一點,我會親自上門謝謝。」

要是沒有黃金順的幫忙,家人恐怕無法再團聚,但對於被其他生還者稱為救命恩人,黃金順一點都不敢居功,只說救人要緊,幸好72歲的他雖然歷經空難,但精神狀況還不錯,身體上的傷目前也沒有大礙,在醫院休養幾天後就能出院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復航空難#救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1

0.0357

0.11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