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震」垮溫泉業! 福島強震釀泉源乾涸

記者 廖珮君 / 攝影 張逸民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6/02 22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06/02 22:46

日本311強震至今已經兩個多月,但後續效應無窮!根據日本溫泉協會調查顯示,各地溫泉發生「突變」,有的地方泉水溫度變熱,有的則是水量減少或變濁。靠近震央的泉源乾涸,甚至一滴水也沒有,受影響的溫泉旅館甚至被迫倒閉!

成堆白雪圍繞泉池,這是日本的新潟縣,但這樣的泡湯場景,未來恐怕不復見,一切都因為這場大地震。CNN記者(2011.5.20):「前一分鐘我們還在拍攝,下一分鐘我們就被告知,所有人都得撤離。」

地殼的劇烈變動,引起福島大地震,更讓日本各地溫泉發生「突變」!接近震央的日本東北地區,地殼板塊移動近5公尺,水流通道因而改變,日本溫泉協會向旗下1600名會員調查,發現靠近震央的泉源乾涸,甚至一滴水也沒有,比如新潟縣,其他地方不是硫磺量增加,就是泉水變濁,受影響的溫泉旅館很多被迫倒閉!

休息站業者:「從我的想像,明顯感覺到,大家都不願意來東北地區。」

泉源乾涸的吸引不到遊客,剩下沒受到地震影響的溫泉聖地,譬如距離青森市區約30分鐘車程、歷史悠久的淺蟲溫泉,同樣面臨等不到人的命運。溫泉飯店業者:「我原本以為青森可以成為非常出名的觀光地,本來還懷抱著一個美夢,可是一瞬間美夢破碎,很可惜。」

事實上,日本過去就曾發生地震讓溫泉突變的狀況,比如岩手縣和宮城縣08年的地震,就有溫泉業者說,震前一個月泉水溫度就已上升,顏色也變得渾濁,現在有日本地震專家開始研究,要怎麼靠溫泉的改變,來預測地震發生。

日本這個溫泉之國,不但要恢復遊客信心,又要面對泉源改變,要怎麼恢復往日榮景,恐怕還有好長一段路得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溫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1

0.0905

0.18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