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科學不一樣】漁業王國海洋危機  海水嚴重酸暖化


發佈時間:2015/01/09 20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3:56



近10年海洋酸化、暖化狀況越來越嚴重,不僅影響到海洋生物的生存,也讓人類對相關議題產生很大的危機感。


鏡頭在海水裡,看到的海洋世界,多采多姿,各式各樣的海洋生物悠游其中,不過,未來可能越來越看不到,因為全球海域都有海水暖化、酸化的現象發生,台灣更是嚴重。

臺師大生科系助理教授曾庸哲:「(海洋生物)牠的整體的代謝,會因為外界溫度的提高而增加,代謝增加會造成體內必須消耗更多的能源,海蛞蝓甚至是一些海參,牠們就沒有辦法耐受這麼高的酸。」

海水吸收太陽輻射後,放出了地表輻射,部分地表輻射又被二氧化碳或甲烷等溫室氣體吸收,溫室氣體會再放出輻射,海水吸收之後,使得海水溫度不斷上升,同時二氧化碳和海水結合之後會形成碳酸,使得海水逐漸酸化。

模擬100年後與300年後的海水狀況,發現澎湖海域常見的虎斑烏賊,隨著海水酸暖化,偽裝的功能甚至是個體的存活也受到很大影響。

臺師大生科系助理教授曾庸哲:「海洋動物一直存活在,PH值8.1的海洋環境當中,長久下來一直是這個樣子,可是酸突然間降了0.3、0.4,對於牠們來說就是一個非常大的緊迫。」

海水酸暖化的情況越來越嚴重,對海洋生物和人類的影響都很大,碳捕捉已經成為全球政府與企業面對全球變遷的重要課題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海水#暖化#漁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6

0.0639

0.14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