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基隆大武崙浪大! 3人戲水遭捲走獲救

記者 劉欣逵 / 攝影 劉錦源 基隆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5/29 12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天氣回溫,民眾戲水消暑又出意外,10多名遊客相約基隆大武崙沙灘戲水,其中3名遊客被突來的大浪給捲走,海巡人員緊急出動救人,還好3人順利被救回,不過其中一人因為肺積水加上意識模糊,還在醫院治療,另外在台東外海作業的巴拿馬籍貨輪,也因為大浪,導致2名在甲板上作業的印尼籍船員跌倒,其中一人頭部重創,送醫不治。

海巡人員:「別緊張,別緊張。」

溺水民眾在海面上載浮載沉,海巡人員立刻拋出救生圈,溺水民眾一抓到套好,海巡人員合力將他拉上艦艇,男子成功脫險。海巡人員:「腳小心一點,先坐下。」

29日上午10幾名年輕人,邀約到基隆大武崙沙灘戲水,待在警戒線內裡應該很安全,沒想到突然一個大浪打過來,瞬間捲走了3個人。戲水民眾:「浪大捲起來,整個人被捲走,浪捲起來人就散開了,哪知道這麼多。」

還好同伴機警打電話求救,順利將3人救回,其中一人撞擊到礁石,導致肺部積水,留院治療,無獨有偶,29日上午7點,在台東外海,也發生因為大浪,導致2名在巴拿馬籍貨輪甲板上作業的印尼籍船員跌倒受傷。

最後出動海鷗直升機吊掛救援,可惜其中一名船員頭部重創,送醫後不治。海巡人員:「昏迷的情況,已經沒有生命跡象跟呼吸。」

根據氣象局觀測,台灣東部的風浪,平均風5~6級,瞬間陣風是8級,屬於正常範圍,但還是要提醒民眾,外出戲水一定要多加留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溺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3

0.0375

0.12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