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塑化劑風暴/毒塑化若害罹癌症 殺人未遂罪偵辦

記者 張哲偉 / 攝影 許立帆 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5/27 11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昱伸公司涉嫌販售毒塑化劑,負責人賴俊傑被羈押在彰化看守所,今天向檢方提出交保申請,但檢方表示要等6月1日開庭審理,針對高雄市議員陳政聞的妻子,指控罹癌大腸癌,和長期食用含塑化劑的酵素飲品有關,檢方表示,如證明有因果關係,不排除朝殺人未遂罪偵辦,如果民眾吃了含塑化劑的食品導致重病或死亡,法界人士表明,還可以控告上下游業者過失致死、過失重傷害,當然也可以一併提出民事損害賠償。

檢方兵分多路,搜索6個縣市、12個點,這些通通都是昱伸香料公司的下游合作廠商,而在彰化員林,這家果山園,3828公斤桶裝、6種濃縮果汁,通通遭到封存回收。記者:「有沒有帶什麼東西回去?」

早在一個禮拜前,5月20日一大早,彰化檢方發動突襲,前往搜索新北市中和的昱伸香料公司,查到製造起雲劑,卻違法使用毒塑化劑的源頭。昱伸負責人賴俊傑:「這是我個人疏忽,我承認錯誤,因為大家都是文章這樣抄,我也不知道。」

昱伸公司負責人說,10幾年來,他從學徒開始,看別人都是這樣做的,但毒塑化劑由他賣給合作的13家下游廠商,再製造成各種飲品,有多少消費者,已經喝下肚?這幾天,昱伸負責人被羈押在彰化看守所,檢方一再提訊,釐清案情。

彰化地檢署襄閱陳德芳:「賴姓負責人,確實有提出交保申請,院方訂於6月1日開庭。」

由於在起雲劑中添加塑化劑,欺騙客戶,恐構成「詐欺罪」,至於高雄市議員陳政聞的模特兒妻子,罹患大腸癌,指控和食用含有塑化劑的酵素飲品有關,如觸犯食品衛生管理法,檢方甚至可採「數罪併罰」原則。

如果事證證明,有消費者罹癌和塑化劑有關,不排除朝殺人未遂罪偵辦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黑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9

0.0475

0.14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