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黑手起薪30K 傳產上千職缺找嘸年輕人


發佈時間:2014/12/13 14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職場起薪22K,大多人都覺得太低了,但是在台南有傳統產業,開出一個月3萬的薪水,還有機會年年調薪,還能躺著午睡,卻快要一年沒有年輕人來應徵,因為現在不少年輕人覺得技術性的工作,像是做黑手,常常要弄得髒兮兮的,寧可做薪水低一點的服務業或是業務,甚至還有機械科系的畢業生,跑去餐廳端盤子。


新鮮人做黑手,入行就3萬,比服務業的2萬2多了將近4成,但是有多少人願意做。民眾vs.記者:「不會,為什麼?想做別的呀,能乾乾淨淨當然最好呀!」

不只是男生自己可能不想做,就連女孩子大多也不太希望另一半每天要弄得髒兮兮,寧可穿著乾淨整齊,薪水少一點沒關係,機車店員工修車換機油,雙手黑、衣服髒在所難免,要找人還真的很不容易。

機車店老闆:「半年一年(找不到人),有時候請到的話,可能做不到一個月。」

像是這一間成立35年,以生產精密機械零件為主的公司,員工也算是做黑手,快要一年沒有年輕人應徵,但這間公司福利好,年年調薪,還可以躺著午休,不過整間工廠看過去,幾乎都是三、四十歲以上的員工。

機械零件廠員工:「業務呀!不然就像是服務業,做這種黑手的比較少,大概10個就佔1、2個。」

以台南永康區傳產來說,153家傳統產業,開出1057個職缺,平均薪資約3萬,如果有加班,還可以到4萬不等,但是應徵的人少,現在還有1千個缺,業者也感嘆,年輕人老是抱怨薪水低,但是卻不願吃苦學技術,傳統產業的技術傳承,似乎已經出現斷層。

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傳統產業#黑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42

0.0355

0.10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