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劣油風暴/法院裁准! 魏家和正義公司賠江守山10億

記者 藍于洺 / 攝影 鍾德榮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30 19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黑心油風波燒不停,日前江守山醫師創辦「江醫師的魚舖子」,標榜無毒產品,也被頂新黑心油給波及,日前他向法院聲請支付命令,台北地院裁准魏家四兄弟和正義公司,必須要賠償江守山10億元,但魏家還是可以聲請異議,如果聲請,全案就進入訴訟程序,江守山要先繳782萬元裁判費用,上法庭攻防,勝訴後才能拿到錢這筆錢。

頂新黑油延燒不斷,醫師江守山創辦「江醫師的魚舖子」,賣標榜無毒產品,沒想到香醇豬肉鬆也遭到黑心油波及,日前他向法院聲請支付命令,台北地院裁准,魏家四兄弟和正義公司必須要賠江守山10億元。

新光醫院腎臟科醫師江守山:「10億那個坦白講,真的 到最後會剩下多少,你看之前的例子就知道了。」

台北地院認為,正義公司涉及販賣假油,也已經有相關被告被檢方起訴,江醫師的魚舖子肉鬆也的確受假油案波及,江守山有權利向魏家和正義公司索賠。

新光醫院腎臟科醫師江守山:「我們會打到底,但也要看我們財力有沒有辦法支付啦,萬一他提出什麼假扣押、反扣押的問題,這個問題不見得是一個小的企業可以支付。」

根據民事訴訟法規定,魏家及正義公司收到支付命令裁定後,依法在20天內可聲明異議,若沒有聲請,江守山可憑支付命令,但若魏家聲請異議,全案就直接請入訴訟程序,江守山要先繳782萬元裁判費用才能上法庭攻防,勝訴才能拿到這筆金額。

新光醫院腎臟科醫師江守山:「這只是一個短暫的勝利,那以我們對頂新魏家錙銖必較、分文必省的個性了解,它一定會提出異議,那這個總個歷程,可能要經過6、7年的纏訟。」

江守山表示,對頂新公司作為失望透頂,希望對方拿出誠意不要抗告,未來這10億元,其中4億拿來建立民間食安小組,6億元則是賠償旗下魚舖子,約6000名消費者的損失。

法界人士指出,民事訴訟曠日廢時,聲請支付命令是為了加速確定雙方法律關係,魏應充提出異議後,就進入法院審理,未來江守山得提出更多證據,才真的能逼魏應充賠錢,但從法官裁准賠償來看,魏應充未來恐怕得面臨更多類似這樣的狀況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江守山#黑心油#賠償#頂新集團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3

0.0502

0.14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