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飛人變鐵人 空服員工時擬延長引爭

記者 許儷齡 / 攝影 王偉帆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5/17 11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空姐空少打扮光鮮亮麗,待遇又高,一向都是新鮮人最嚮往的職業之一.,不過空服員的箇中辛酸卻很少有人了解,除了得忍受時差外,碰上長途飛行,工時長達15個小時以上,甚至半夜都難以休息,不過現在民航局卻打算修法,放寬工時限制,可連續7天工作,上限75小時,一天工作10個小時以上,不少空姐空少都抱怨,空中飛人的工作恐怕要變成空中鐵人。

空服員:「歡迎,這邊請!」

外表光鮮亮麗,待遇高人一等,但空服員的辛酸,藏在笑容背後。

在乘客登機前,空服員不只忙著整理機艙,確認工作項目,碰上貴賓搭乘,還有重點任務提示,勤前準備可能就要花上2、3小時。空服員:「要喝蘋果汁還柳橙汁,要加冰塊嗎?好!」

碰上長途飛行,對體力來說更是一大挑戰,尤其跨夜工作,通常一個晚上,也只能坐在椅子上小歇2、3個小時,就算上到日班,也不見得佔便宜。中華航空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廖玲惠:「椅子旁邊有個服務鈕,他可以叫空服員來服務,口渴啦,或是身體不舒服,都要來服務,萬一是白天班的話,情況也比較多。」

久站加上時差,空服員不是靜脈曲張,就是睡眠品質出問題,只是原本民航局現在還打算修法,放寬成連續7天可工作75小時,甚至只要增加4名組員,還可准許連續服勤24小時。空服員戴小姐:「雇主要把你用到極致的話,你每天不用休息!」

空服員沈家源:「工時可以延長到24小時,無限制讓你飛,讓你飛到吐,飛到死。」

不只空姐空少發出怒吼,為了放寬工時增加人力,對航空公司而言,反而飆漲的燃料成本,面對反彈,民航局承諾會再協調,不讓這些空中飛人,被逼成空中鐵人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空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63

0.0802

0.18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