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臉書轉貼隨機擄童謠言 2婦人挨罰8千

記者 蕭涵 / 攝影 吳忠勳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9/29 14:32

轉貼分享訊息,可得特別當心別觸法!近來臉書上再度出現高雄有歹徒隨機擄走小孩的訊息,就有兩名婦人很擔心,好意轉貼訊息分享,但警方查證後發現,這是謠傳,唯恐造成恐慌,簡易法庭已經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,分別開罰兩名婦人1千和7千元,民眾聽到都覺得好心被開罰很無辜,但法官認定,民眾有義務辨別訊息真假,不能以訛傳訛,因此建議民眾,如果發現類似訊息,通報警方才是上策。

臉書粉絲專頁上PO出訊息,指出新竹社區外頭出現隨機擄走小孩的歹徒,訊息在網路上瘋狂傳播,引起民眾恐慌,警方調查後發現是網路謠言,就連陳為廷去年也因為轉貼消息,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,函送法辦,現在高雄市又出現類似的消息,就有兩名婦人在臉書上轉貼分享,吃上罰單。

民眾:「好心被雷打的感覺。」

民眾:「就很無辜啊。」

不怕一萬、只怕萬一,民眾就擔心是事實,多半都會轉貼給朋友,希望大家要留意周遭,一名邱姓婦人在梁姓婦人臉書上看到訊息,轉貼分享出去,但警方查無此事,被鳳山簡易庭認為兩人散布謠言,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,個別開罰1千和7千元。

民眾:「自己要先判斷一下說裡面內容。」

鳳山偵查隊副隊長郭隆益:「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,處3日以下拘留,或新台幣3萬以下之罰緩,之前你要有一個價值上的判斷。」

警方表示,若在網路看到訊息,可以告知警方處理,不要擅自轉貼分享,否則查證非事實,原本的好心提醒,卻被罰款,那真的是有苦難辯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謠言#擄童#轉貼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3

0.0420

0.13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