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道路有坑洞!男參加鐵人賽 摔成癱瘓

記者 李昱菫 / 攝影 劉欣逵 基隆-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9/26 18:43

有位熱愛運動的民眾蔡川典,上禮拜六颱風天前夕,參加基隆市政府所舉辦的鐵人三項比賽,但在騎自行車時,不慎撞上路上一個坑洞,摔車造成半身癱瘓,而主辦單位投保的意外險,只賠償3萬元,家屬痛批,主辦單位沒有做到賽道安全,才害人摔車,而面對突然其來的龐大醫療費用,也不知道該怎麼負擔。

傷者蔡川典vs.記者:「我還有兩個小朋友,責任?對,我一定要起來。」

躺在病床上,左手臂上還包著大大的紗布,但是下半身完全沒有知覺,哥哥在一旁緊抓著蔡川典的手,只想給他些鼓勵,因為一場意外改變了他的人生,就是這個凹洞,讓參加鐵人三項的蔡川典嚴重摔車,9月20日鳳凰颱風來襲前,基隆市政府舉辦鐵人三項,因為風浪大,游泳項目取消,但是當天出了大太陽,主辦單位繼續比賽路跑和自行車比賽。

傷者蔡川典:「我是OK的,只要上天…幫我把神經接回來就好。」

因為誤撞坑洞整個人彈飛,直直撞上旁邊的水泥護欄,脊椎骨折導致半身癱瘓,蔡川典熱愛運動,臉書都是參加運動比賽的照片,游泳、騎車、馬拉松樣樣來,臉上總是掛滿笑容,還和朋友一起變身超人,但是現在人生卻變了調,家屬氣憤,意外發生到現在主辦單位連一點關心都沒有。

蔡川典哥哥蔡志雄:「因為這個不是個人的體能的問題,而是主辦單位道路的嚴重缺失造成的,如果今天我弟弟是心臟病發作,還是腿軟還是腳抽筋,那沒話說個人體能問題。」

基隆體育處長李春國:「那這個坑洞將來是不是足以造成他這個選手的受傷,後續我們還會再請專業的人來做專業的判斷。」

雖然有投保意外險,但依規定半身癱瘓是歸類在受傷,最高只能獲得3萬賠償金,面對龐大的醫療以及未來復健費用,叫傷者怎麼負擔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癱瘓#自行車#鐵人#比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5

0.0407

0.13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