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黑臭髒都能改! 揭密廢油變身新品

記者 王薏絜 / 攝影 張肇華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9/11 19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餿水油又黑又臭,但卻可以混充變成新油來賣,其實業界有不能說的秘密,簡單步驟就能讓廢油變身,像是加活性白土,可以脫色脫臭,加氫氧化鈉,酸鹼中和後,可以降低酸價,躲過檢驗,合法回收油業者就說,不肖廠商這樣的方法,可能1公斤油的成本才2-3元,而詢問毒物科醫師,回收油對身體的危害相當多,像是敗血症、肝癌、大腸癌、肺癌等等,長期吃,真的相當恐怖。

合法回收油業者林先生:「有沒有一個餿水油的味道。」

拿來回收的「廢食用油」,顏色「黑咪嘛」,味道「臭酸」,但其實可以讓它變身。合法回收油業者林先生:「我現在要加這個,可以脫色脫臭的活性白土。」

100克的油,加入2克的活性白土,可以脫色、脫臭,因為活性白土可以「吸附油裡雜質」,接著加熱。合法回收油業者林先生:「它的水分要把它排掉,因為油裡面會含有一些水分。」

加熱後,拿濾紙過濾,廢油改頭換面,滴出來的顏色,和原本餿水油一比,變淡褐色,這還只是加2%的活性白土,和加10%的一比,顏色更清、更接近新油,加越多越神奇,而活性白土1公斤18元,如果是1公斤廢油,加上20g活性白土,成本才0.36元。

合法油脂公司總經理王明瑞:「(廢油變新油)製成以後,它的成本,一般來講都滿低的,大概一公斤2塊錢到3塊錢左右。」

其實加活性白土,是合法食用油精製的方法,拿來脫色、脫臭等等,若拿來幫廢油變身,成本相當低廉。合法回收油業者:「變色pH9到10之間它會變色。」

廢油變新油,要躲避檢驗,必需降低酸價,這時加氫氧化鈉來酸鹼中和,可以看到脫酸前,因為酸價高,加入試劑的油,很慢才會變成紫紅色,但脫酸後,酸價低,一加氫氧化鈉立刻變色,簡單方法是業界不能說的秘密。

毒物科醫師表示,回收油因為不乾淨,容易細菌汙染,造成急性腸胃炎、敗血症,如果是黴菌汙染,會傷肝,嚴重的話導致肝癌,如果當初是炸雞排,裡面的蛋白質產生異環胺,可能罹患大腸癌,炸魚的產生苯芘,有可能會肺癌,而食安風暴不斷,近兩年淋巴癌患者,就翻了兩倍,回收油對人體危害,罄竹難書,身體健康,可沒辦法像廢油變新油般,那麼容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餿水油#廢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1

0.0529

0.1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