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用LINE請育嬰假…不算! 雇主有理免罰

記者 盧冠妃 / 攝影 邱偉雄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9/07 11:40

智慧型手機普及,但用通訊軟體來請假到底合不合適?新北市一名高姓保母,去年先後用通訊軟體Line和口頭方式向任職的幼兒園請育嬰假,都遭到園長拒絕,女保母氣不過告上勞工局,一審原方遭裁處新台幣一萬元,但事後馮姓園長解釋,不是不給女保母請假,而是園方有「書面請假規定」,因此最後高等行政法院判定女保母違法在先,幼兒園勝訴。

手機通訊軟體一響,拿起來一看,居然是請假簡訊,不但理由百百種,透過手機請假方式,還免去了直接打電話請假,可能被當場拒絕的尷尬,只是…。

記者盧冠妃:「智慧型手機普及的情況下,很多人都用手機通訊軟體來請假,但您有想過這個方式,合適嗎?」

新北市就有一名高姓保母,為了照顧一歲半的兒子,去年使用手機通訊軟體Line向任職的幼兒園馮姓園長申請育嬰假,第一次園長以「她沒有提出書面申請」為理由回絕了,第二次高姓保母還是沒申請,只用口頭方式請假,再次被拒絕,園長不但說不行,還念她私事比公事多,學校都不知道她的心在那裏,高姓保母一氣之下告上勞工局,一審獲賠一萬元新台幣,但幼兒園不服提出訴訟,最後高等行政法院才裁定是女子沒照請假程序,違法在先,改判幼兒園勝訴。

「上班那檔事」節目片段:「為什麼請假總是那麼難?」

上班族請假「眉角」多,網路上也有不少人疑惑,用通訊軟體或是簡訊請假到底恰不恰當,有人覺得OK,還說叮咚聲可以加深主管印象,但也有人認為這方式不尊重主管,是請假萬不得已的下下策,其實最主要還是在主管接受範圍,乖乖跟著公司請假規章走,才不會假沒請成,還丟了工作,得不償失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請假#LINE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8

0.0594

0.15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