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烏賊」保時捷!車主提告配備少 獲賠60萬


發佈時間:2014/09/05 20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保時捷怎麼會變成烏賊車?價值300多萬的保時捷休旅車,被多名車主投訴,開不到半年,排氣管竟然排出黑煙,百萬名車變成烏賊車,檢查配備表發現,原來是少了柴油濾清器和引擎自動啟閉,無法降低炭微粒排放量,車主聯合控告車商廣告不實,各求償100萬,如今判決結果出爐,法院認定車輛等於是瑕疵品,判決車商敗訴,須賠償每名車主各60萬元。

才發動沒多久,百萬保時捷的排氣管竟然不斷噴出黑煙,怎麼能夠開上路?不用多久,車尾附著上黑黑的炭微粒,亮晶晶的白色車身髒兮兮。

車主(2012.2.14):「跑不到一天就這樣了,你叫我要怎麼說,這是什麼車?烏賊車。」

要清洗還得買特殊清潔劑,所以車主好氣,還發現很多人遇上和他一樣的問題,北、中、南買主共16人提告,最後8人撤告,另外8人堅持訴訟,求償各100萬。

審理3年,法院判決出爐,認定車商敗訴,須賠償每位車主60萬,因為檢視裝備和配備表,休旅車的確少了2項標準配備,等同於瑕疵品。

其他汽車保修業者柯盈如:「柴油車都會加裝TPF,主要就是過濾一些炭微粒,讓車子盡量不要排放黑煙,以雙B(濾清器)來講都要10幾萬。」

會噴黑煙就是少了柴油濾清器,柴油濾清器過濾炭微粒,價格並不便宜,另外電腦也沒設定能節能省油,剎車怠速就熄火的自動啟閉功能,來降低廢氣排放,實測就能看出差異,有沒有濾清器,排煙狀況差很大。

有頂級配備的保時捷Cayenne休旅車,價格約落在300多萬,極速每小時220公里,2011年在台灣賣出400輛,車商解釋,車款當年符合歐規廢氣排放規定,沒有這2項配備。

但官司纏訟3年,法院認定車商有重大疏失,對此,車商表示還沒收到判決書,無法回應,雖然案子可以上訴,但名車變烏賊車,不僅百萬身價大打折扣,也重創品牌形象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保時捷#烏賊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6

0.0431

0.13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