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尖嘴利爪比人高 澳州雨林「殺人鳥」

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5/12 22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05/12 22:19

澳洲有一種稀有的保護鳥類,叫做「食火雞」,這種鳥體積相當大,身長達到180公分,而且長有尖嘴利爪,因為個性兇猛,具有攻擊性,雙爪跟刀一樣利,又被稱為「殺人鳥」,由於氣候異常,導致食物鏈被破壞,當局擔心,這種食火雞可能會跑出雨林,攻擊人類。

澳洲東北部昆士蘭省,廣闊的熱帶雨林,孕育出不少稀有動植物,如此珍貴的自然環境,被列為世界遺產自然保護區,在當地導遊帶領下,這天要來尋找一種只棲息在昆士蘭和新幾內亞島的稀有鳥類「食火雞」。國家公園導遊:「那就是當爸爸的食火雞,旁邊還跟著三隻小食火雞。」

食火雞的特徵之一,就是牠那雙炯炯有神的大眼,成鳥平均體重有60公斤,最高還能長到180公分,比人還高,剛出生的小食火雞依偎在爸爸身邊,不同於一般鳥類,撫育幼鳥的任務,全由公的食火雞一肩擔起。

在尖嘴利爪還沒長成前,一旦離開食火雞爸爸保護的羽翼,小食火雞就會成為敵人眼中的大餐,這隻全長超過1公尺的澳洲樹巨蜥,正伺機而動。

機伶的食火雞爸爸一發現敵人,隨即張口,發出低沉聲音,聽到警告聲,小食火雞拔腿就跑,直奔爸爸身邊,不過,食火雞爸爸只對自己孩子展露慈父模樣,體型高大、擁有尖嘴利爪的食火雞,其實個性相當兇猛。

因具有攻擊性,又被稱為「殺人鳥」,今年二月席捲昆士蘭的颶風「亞西」破壞了當地的食物鏈,食火雞被迫離開雨林覓食,澳洲政府一度發出警告,要大家遠離餓壞的食火雞,以免遭到攻擊。

◎畫面翻攝自網路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火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05

0.0537

0.17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