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罹癌家低收遭擋 只因「住居」不同地

記者 趙國涵 / 攝影 蕭遠斌 新北市-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27 18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一家四口沒房沒車沒存款,申請低收入戶補助,兩年都沒核准,因為他們沒有住在戶籍地,36歲的洪小姐媽媽罹癌、弟弟罕見疾病,還有一個6歲兒子,要顧病人小孩無法上班,沒有收入,他們把戶籍遷到新北市的朋友租屋處,但人借住在桃園的鐵皮工廠,法令規定,低收入戶人和戶籍得在同一縣市,社會局建議他們搬家或遷戶籍,但洪小姐說,他們付不出房租和押金,也找不到其他朋友肯借遷戶籍,一家四口無計可施。

洪小姐vs.家人:「你們吃飽了嗎?剛吃而已。」

稀飯配罐頭,是洪家老小一整天唯一一餐,鐵皮加蓋工廠,是跟朋友借住的暫時棲身處,三大一小4個人擠兩個床墊,沒有瓦斯,只能用溫水瓶煮水洗澡,家庭面臨困境,洪家想申請低收入戶補助,送件送了兩年,新北市桃園兩頭跑,始終申請不到。

洪小姐:「卡在說我住的地方,他說我戶籍是借的,然後我人還要住在那裏,我人還要住在那裏,我人沒有住在那裡沒辦法。」

被退的文件厚厚一疊,36歲的洪小姐說,她們家明明沒房沒車沒存款,申請低收補助就是不過,原因出在,洪家戶籍在新北市的朋友租屋處,但她們人借助在桃園的鐵皮工廠,法令規定,低收入戶,人和戶籍得在同一縣市,除非洪小姐舉家從桃園搬回新北市,但她們連房租和押金都付不出來,遷戶籍呢?現在住的工廠又沒辦法納戶籍,媽媽罹癌,弟弟罕見疾病,還有一個6歲小孩,唯一能工作的洪小姐,要顧病人小孩,無法上班,每個月靠幾千元補助過日子。

洪小姐:「我是希望說(制度)真的可以改變一下,要不然真的我們像這樣的家庭,有時候,真的不知道要去求誰。」

社會局表示,低收入戶對於財產和家庭成員審查比較嚴格,家中只要有人可以賺錢,收入高於支出,就不符合,他們了解洪家的狀況,建議他們申請急難救助金,一年一次大約一萬元,但這畢竟不是穩定的經濟來源,一家四口無計可施,不知道下一餐在哪裡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戶籍#低收補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1

0.0350

0.14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