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法規不明?預言失準 檢警執法慢半拍


發佈時間:2011/05/12 18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511末日預言,牛皮吹破,王老師到底有沒有觸法?立委先是把矛頭對準氣象局,不過局長辛在勤卻說,去函警告後,王老師沒有「主動」再散播,無法可罰,行政機關無法管,檢警動作也遭批慢半拍,最主要理由是,社會秩序維護法,要達到「影響公安」的標準,才能開罰。

民眾:「5、4、3、2、1。」

世界末日沒有到來,但當初大膽作出預測的王老師,現在麻煩大了,到底有沒有觸法、該不該罰,立法院內,砲口對準氣象局長辛在勤。

立委黃偉哲:「鄭明典(氣象預報中心主任),光是在臉書放『令人不安』暴雨,你就警告的不得了,可是對王老師,你就高高舉起,輕輕放下。」氣象局長辛在勤:「他從5月初就不再講這件事情了。」立委黃偉哲:「是收到你們的警告書之後、收到你們的警告書之後。」氣象局長辛在勤:「我們是5月2日送的警告書。」

依氣象法規定,去函警告只要不再散布,就不罰,規定寬鬆,拿王老師沒辦法,但除了氣象法外,其他還有刑法詐欺罪跟社會秩序維護法,可以規範,刑法詐欺罪,得看王老師是否靠末日預言斂財,或不法得利才能成立,最後剩下的只有社會秩序維護法。

律師李岳洋:「如果你散布謠言,然後足以影響公安,是會被受罰的,那罰則是怎樣,社會秩序維護法,可判到3日以下拘役,或是3萬元以下罰鍰。」

王老師的行為算不算是「影響公安」,界定曖昧不明,檢警辦了,會不會變成「末日清算」,不辦又會不會引起民怨,動輒之間,再再考驗檢警智慧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預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7

0.0470

0.13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