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帳號被盜 葉樹姍批Line處理慢半拍

記者 廖容瑩 / 攝影 陳勝偉 吳建宏 台北-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24 14:55

Line帳號被盜用,現在被「駭」的名單,多了台中市文化局長葉樹姍。結果她通訊錄中的親朋好友、政界人士,都收到這樣的訊息,要朋友「幫忙代買遊戲儲值卡」,目前至少3個人受騙,損失6萬元。葉樹姍不滿Line公司處理程序,要7到10天,實在太慢;Line台灣發言人則表示,確認帳號和是否為本人通報,需要一些時間確認。

台中市文化局長葉樹姍:「就是我笨嘛,就是我傻嘛,就是我不小心嘛,那一旦發生這事情,難道我沒有辦法請Line公司,在第一時間立刻封鎖這帳號嗎。」

難得動怒,因為Line帳號被盜用,台中市文化局長葉樹姍,也是苦主。台中市文化局長葉樹姍:「連續5、6個人(通知我)的時候,我就覺得不對啊,我就去點我的Line,一看進不去了。」

時間回到上星期,葉樹姍收到貼圖連結,要求登錄,她跟著步驟操作,但貼圖、沒辦法下載成功,隔天就收到Line通知,說帳號疑似被入侵,接著就是可怕的開始。

以葉樹姍的名字詢問,「你現在方便幫我到超商買遊戲儲值卡嗎」,「錢,我明天給你,」對方想要通話,立刻以使用電腦板無法通話推辭。訊息發給了親朋好友、政界人士,就連台中市長胡志強也有收到。但她不滿第一時間報案,Line公司處理,卻要7到10天。

台中市文化局長葉樹姍:「我覺得我最不能夠原諒的,是Line的處理,剛開始是置之不理,現在是說線上報案,他再花7到10天處理這case。」

Line台灣發言人楊文菁:「要確認他的帳號的狀況,是不是本人通報,這個部分會需要一些時間做確認。」

目前得知,至少有3個人上當,被騙6萬,受害人和被詐騙的金額還在統計,葉樹姍不滿Line的防堵機制,沒把傷害降到最低,使用者只能怪自己笨,受騙後自保報警、蒐證,追查來源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詐騙#葉樹姍#LINE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0

0.0339

0.12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