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氯乙烯槽化車撞中油交通車 1死18傷

記者 林耿賢 / 攝影 趙立 方志成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12 07:16

高雄氣爆後,許多石化原料現在都用槽化車在陸上運輸,但是昨天晚間,一輛槽化車意外撞上了中油的交通車,造成1人死亡、18人輕重傷,事發當時警消大陣仗待命,就怕氯乙烯外洩會釀成意外,幸好最後證實車子是空車,對於肇事原因,中油提供行車紀錄器還原事發經過,質疑是槽化車急著轉彎才會肇事。

行車器錄器拍下11日晚間11點40分,下著雨路面濕滑,交通車準備通過十字路口時,一輛槽化車突然從左邊殺出來,兩輛車撞了上去,再從另一側看,當時交通號誌明顯是綠燈,交通車慢速直行,但左邊的槽化車,轉彎速度又急又快,閃避不及直接撞上。

石化事業部車庫總領班林祺培:「當時地點(離公司)只有3分鐘而已,不可能會有打瞌睡的情況,當時是槽化車轉到我們的車道,才會造成這次的車禍。」

車禍現場氣氛格外緊張,消防人員忙著佈水線,警車也在路口擋道,化學槽化車正面被撞到凹陷,幾乎全毀,車頭已經拐了個彎,車上的駕駛很不幸的 急救後不治,地面滿是碎片殘骸,路牌也遭到波及,但更令人擔心的是,受到猛烈撞擊的槽化車裡,到底有沒有氯乙烯?

記者:「這種氣體還OK嗎?」槽化車公司人員:「空車、空車、空車啦!」

聽到是空的,這下才鬆了一口氣,晚間11點多,中油遊覽車載著員工準備下班,才剛出發3分鐘,一輛槽化車,準備左轉進入林園工業區,卻發生意外,中油交通車整輛被拖吊車吊走,裡頭的中油員工總共18人受傷送醫,坐在急診裡,不是頭部包紮,就是手腳有傷,大夜班剛下班要回家,卻碰上車禍。

中油員工:「碰一聲,大家就通通倒了啊,閉著眼睛,它(槽化車)突然就撞過來。」

中油員工:「有啊,怎麼沒有嚇到,對向轉到我們的車道來,然後就直接車頭就撞上去了。」

氣爆過後,高雄市區的塑化管線停用,部分業者用槽化車替代運送,但滿街趴趴走,這次又發生意外,實在是看了心驚驚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車禍#氯乙烯#不治#中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8

0.0345

0.11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