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雄氣爆/仿效311! 台漫畫家1人1圖為高雄祈福

記者 劉佳佳 施協源 / 攝影 劉佾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04 13:34

高雄氣爆事件除了讓國人震驚,國際間也有不少人感同身受,國內漫畫家小雪,仿效3年前日本311地震時,日本漫畫家井上雄彥,以微笑概念為主題畫漫畫安慰人心,發起「一人一圖集氣祈福!高雄加油!」活動,來自香港、馬來西亞及台灣等多位漫畫家,紛紛運用手中的繪筆,希望能發揮療癒作用,撫慰災民心靈傷痛。

打開電腦滿滿畫作,像是一群人,不管男女老少,表情嚴肅站在台灣前面祈福,還有Q版畫風,雙手合十祈禱,還在畫中寫下,希望高雄能走出陰霾,化悲傷為正面能量,還是這個寫實的風格,眾人跪地閉上雙眼,更多的是希望天佑高雄,不少漫畫家,都為高雄氣爆意外寫下祝福,盼望用筆撫慰心靈。漫畫家小雪:「高雄氣爆事件發生之後,各國漫畫家都紛紛打來關心。」

這是漫畫家小雪,發起一人一圖的活動,集氣為高雄祈福,8月1日晚間,在臉書成立社團,短短48小時,就有40多幅漫畫PO上網,目前總共募集70多幅圖畫,來自世界各地的祝福,不管是台灣、香港、馬來西亞,總共40多位漫畫家共襄盛舉,紛紛主動關心,更有人放下手邊工作,趕稿繪製祈福作品。漫畫家小雪:「我就想起日本灌籃高手作者,撫慰人心的畫作,我就覺得其實我們也可以,來辦一個像這樣的活動。」

日本漫畫家井上雄彥,在3年前的311福島核災後,以微笑概念為主題,總共畫出60多張撫慰人心的漫畫,這次漫畫家小雪,將想法提出獲得不少人支持,都要為高雄災民盡一份心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漫畫家#祈福#氣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9

0.0451

0.1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