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陸昆山台廠大爆炸 68死、近200傷

記者 廖雅玉 / 攝影 余信翰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02 11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大陸昆山台資企業中榮金屬公司,上午七點半發生爆炸意外,目前已經知道有68人罹難,180多人受傷,公司裡的三名台灣幹部都平安無事,但由於傷亡名單尚未確認,焦急等待親人訊息的家屬,擠在爆炸廠房的封鎖線外,而中榮公司的兩名台籍負責人被帶走調查。

消防車、救護車來回穿梭,陣陣濃煙從廠房出,在大陸昆山的台資企業中榮金屬,發生嚴重爆炸意外,粉塵四散,面目全非。

TVBS記者廖雅玉:「目擊者就說了,一個早上就聽到了一聲爆炸,非常的大聲,而且他們也感受到附近的建築物在震動,連屋頂都被掀開了。」

廠房外牆被炸毀,只下剩鋼筋結構,現場慘不忍睹,死者和傷者都有大面積燒燙傷,被大卡車載離工廠。爆炸廠員工家屬:「現在心裡就發慌、就著急,就矇了那種感覺。」

爆炸廠員工家屬:「就看到一樓,就看到跑出來幾個人,幾個人身上都著了火。」記者:「很著急哦?」爆炸廠員工家屬:「對。」記者「現在怎麼辦呢?」爆炸廠員工家屬:「我想要看看呀!」記者:「有沒有打了電話?」爆炸廠員工家屬:「打不通呀!」

家屬情緒很激動,乾等在封鎖線外,發生意外的中榮金屬是一家台商獨資企業,專門製造汽車零組件,員工450人,只有3名台籍幹部。

江蘇昆山市長路軍:「目前我們初步確認,可能是粉塵高溫爆炸所引發,目前企業的負責人已經被控制,配合調查事故的原因。」

初步肇事原因,懷疑是粉塵產生化學反應後迅速爆炸,救治工作全力展開,同時厘清事故責任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爆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6

0.0344

0.1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