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看結晶知颱風! 「風暴球」玩具測天氣

記者 翟翾 / 攝影 鍾尹倫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23 19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颱風天氣預報,不光是可以透過氣象局,有一款「風暴球」也能夠過結晶體的形狀,告訴你今天是颱風天、晴天還是雷雨天,不同溫度氣壓下,會產生不同的結晶形狀。業者觀察到,只要一下雨或是天氣變壞,這類「天氣玩具」銷售量就至少提升2、3成。

店員:「有大雷雨出現的狀況,它上面就會有一些比較細小的結晶。」

結晶零零散散,水面上還有散落一些,這就是颱風天的結晶形狀,風暴球在19世紀時,作為航海時的氣象觀測設備,原理就是在玻璃瓶中放入,蒸餾水 酒精、硝酸鉀、氯化氨和樟腦,能隨瓶外溫度氣壓產生變化,藉由觀察結晶體,預測天氣。

TVBS記者翟翾:「風暴球會根據天氣狀況,改變它的結晶,我們實際拿冰塊和電毯來測試一下,會不會有所轉變。」

調整風暴球所在環境溫度,用冰塊水降到零度以下,營造下雪環境,裡頭的結晶體開始轉變。

TVBS記者翟翾:「放在冰塊水中半個小時後,我們可以看到,風暴球裡頭的結晶,已經變成綿密的形狀。」

再將風暴球放置在溫熱環境,本來鬆散的颱風天結晶,逐漸碎裂沉降到底部,將瓶身用力轉動一下,利用快速渦旋,在閉密水平中產生龍捲風,這款龍捲風模擬器,是熱門的天氣玩具,只要轉的力道正確,就能產生極大的旋轉威力。

店員:「颱風形成的時候,會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,管子裡面的水會上升。」

陰天壞天氣,只要低氣壓,水柱的水位就會上升,好天氣就可看到水柱低水位,颱風天也可用這個,在家自己「未卜先知」天氣差。每到下雨天,氣候變化,「天氣玩具」的銷售量就會提升,也另類搭上颱風天商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天氣#玩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6

0.0360

0.12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