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麥德姆撲台/麥德姆來襲 花海洋公園急卸摩天輪

記者 王百櫻 / 攝影 王興堂 花蓮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22 17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麥德姆直撲東台灣,花蓮的遠雄海洋公園,下午急忙將摩天輪一一拆卸下來,24個車廂總共要花4個小時的時間,業者預估,一旦颱風登陸可能會造成5天影響,業績也將損失1千萬左右,而台北的美麗華摩天輪則是裝上風速警報器,當陣風超過7級,摩天輪馬達將會停止運轉,並且固定住車廂。

傾盆大雨中,5名工人分工從卸下螺絲、安置車廂、推高機載走安置,一刻都不能等,位於花蓮的遠雄海洋公園招牌地標摩天輪,10分鐘就得拆下一座,必須在4小時內要解決24個車廂。

TVBS記者王百櫻:「浪高將近一公尺,浪花持續拍打上岸,在花蓮感受到麥德姆颱風逼近。」

中颱麥德姆直衝花東而來,目前陣風已有6級,威力不容小覷,遊樂園不敢讓摩天輪冒險營運,但還是有遊客硬是套上雨衣,風雨無阻。遊客:「今天也是第一次(穿雨衣)這樣玩,真的還滿…特別的經驗。」

遊客:「有點失望,因為剛來就下雨。」

入園人數1千人,只有平常1/3,業者預估如果來者不善,恐怕損失慘重。

花蓮海洋公園總經理吳方榮:「颱風登陸的話,前後累積5天的時間,所以我們抓了一下,大概會影響1萬人左右,對業績來講將近1千萬(虧損)。」

同樣有著摩天輪的台北百貨商場,過去碰上風速每秒達15公尺以上,相當於7級陣風,偵測器會發出警報,達到停駛標準,將會靠4個車輪帶馬達轉動,不只4個車輪先暫停,還得加裝2個煞車夾具,今年首個登陸颱風來勢洶洶,有備無患,業者不敢僥倖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颱風#花蓮海洋公園#摩天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5

0.0524

0.15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