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麥德姆撲台/上架就秒殺! 民眾賣場搶買「7元葉菜」

記者 吳亭儀 鍾沛君 / 攝影 鍾尹倫 楊清波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22 12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面對颱風越來越逼近,儘管蔬菜供應量充足,但價格還是一路往上漲,整體平均漲幅達2到3成,其中空心菜每公斤批發價從上週25元飆到現在47元,漲幅達88%,讓不少民眾今天一大早,賣場還沒開,就到現場等著搶買7元空心菜、小白菜,不過也就是因為銅板葉菜供貨量有限,讓蔬菜一上架立刻秒殺被搶光。

補貨推車才離開,人潮馬上包圍貨架,7元空心菜、小白菜,剛放上架,立刻被拿走。民眾:「菜價要漲引起很多家庭主婦恐慌,外面(菜價)大概起碼有漲2成。」

颱風預期心理,帶動銅板葉菜買氣,才開店就出現搶菜情況,沒幾分鐘就空盪盪,晚來只能「望架興嘆」。民眾:「怎麼這麼早就沒了,很失望,沒有想到來的人還不少。」

很難想像不少人為了搶菜,賣場還沒開,就在鐵門前等待,賣場只得加強人力補貨,而菜價聞風漲,空心菜每公斤批發價,從上週25元飆到現在47元,漲幅達88%,青江菜從33元漲到現在59元,漲幅78%,小白菜每公斤,也從26元漲到44元,漲幅69%。

民眾:「這網室的白菜,還有這長江豆是當季的,量多(買)一點點多(買)個一兩天。」

特別多買些,就是怕葉菜類,價格再飆漲,連市場菜攤價格牌,也因為颱風「改價」,另外可以久放的根莖類,買氣也跟著飆升,儘管防颱備貨很重要,但農糧署也呼籲,目前蔬菜供應量充足,要民眾別太恐慌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菜價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1

0.0601

0.15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