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竊電集團偷電 知名港式茶餐廳也委託

記者 廖容瑩 / 攝影 陳書賢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15 14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2:17

新北市警方破獲竊電集團,查出受委託的14家商家,除了連鎖飲料店、大賣場,還有台中知名的港式飲茶餐廳,為了節省3到4成的電費走偏門,台電說再追溯到違法竊電的時間點,依法追討1.6倍的電費,而同樣是餐廳,火鍋店、牛排館,不想讓顧客吃得滿身大汗,冷氣開的強,卻也要有省電撇步,加裝熱風抽風系統、或者空間區塊分割,客人上門再開燈開冷氣,這樣就能省下1成電費。

涉嫌竊電,名單中台中文心路這家知名的港式飲茶餐廳,也有委託。

港式飲茶業者:「不太可能吧,改電表電費還會那麼貴。」

這家茶餐廳找竊電集團修改電表,從什麼時候開始違法竊電還在追溯,但3層樓200坪的空間,2個電表近3個月的電費,冷藏設備24小時,營業一天冷氣開9小時,4月份12萬,5月份11萬1,6月份11萬8,電費和其他空間都在200坪左右的營業場所相比,茶餐廳12萬,牛排館18萬,火鍋店20萬電費,一比較就有落差。

而台中文心路上餐廳聚集,每家店都有節電方法,特別像是牛排館還有火鍋店,只是似乎都沒省這麼多,火鍋店自助吧、生菜、水果用冰塊低溫保鮮,夏天日照時間長,關燈有自然光,另外善用空間分割,客人上門再開燈開冷氣,這樣能減少1成電費。

火鍋店業者廖志恒:「少開燈,冰塊這些基本上我們可以有10%到20%的節省可能1、2萬到2、3萬都有。」

冷氣的溫度調整也有撇步,均溫設定在26度,但人少時調高到27度,人多再調降,多少省一點,而西曬日照區,窗簾一拉阻擋太陽,也讓室內溫度沒那麼高;牛排館半開放式廚房,最怕熱氣跑到用餐區,抽風系統送出自然風再抽走,讓冷氣循環的溫度,不受影響。

牛排館業者林芳如:「這種外氣下去補充的(抽風系統),一個月的電費會落在18到20萬,大概是省了1成左右。」

同樣百坪空間的餐廳,火鍋店、牛排館為了不讓顧客吃得滿身汗,冷氣一定要一直開,但從抽風設備還有空間區塊的電源分開控制,省電不走偏門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竊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6

0.0332

0.12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