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蚊香「不香」要改名! 環保署「奇想」惹議


發佈時間:2014/07/06 18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夏天常用的蚊香,未來有可能改名成「蚊燻」,難道因為「不香」就不能叫蚊香嗎?民眾聽了舉一反三,香菸應該改為臭煙,到廟裡拿香拜拜也得改為「拿燻」囉?環保署解釋,提議蚊香改名是要讓民眾有「警覺性」,蚊香不適合在室內使用,千萬別點著睡覺,至於改為什麼名稱,還在研議。

民眾:「蚊燻?」

民眾:「蚊燻?」

民眾一頭霧水,蚊子的蚊,煙燻的燻,新產品嗎?但其實這是夏天幾乎家家戶戶都有的…。民眾:「喔,就蚊香喔!」

民眾:「不香啊,很臭啊!」

環保署找業者開座談會,有意把蚊香改名,可能的選項就是「蚊燻」。民眾:「那改不完啦,(香)菸很臭啊,菸也應該改,菸一點都不『香』,『臭煙』。」

照這個邏輯,到廟裡拿香拜拜豈不是也得改名?民眾:「『拿臭』,拿什麼?『拿燻』喔!」

如果所有商品都得以功能形體命名,恐怕生活中一大串慣用名詞都要改,多數男生進「化妝室」,可不會化妝吧!

民眾:「就『尿尿』啊,『上廁所』啊!」記者:「如果大小便直接拿來當名稱的話?」民眾:「不好啊。」記者:「可以試唸看看嗎?」民眾:「喔…別了吧!」

想了就害羞,說都說不出口,太陽餅裡沒人會找太陽吧!難道蚊香不香,就容不下這個詞嗎?環保署解釋,想幫蚊香改名,是為了讓民眾有「警覺性」,此香非彼香,室內密閉空間不能用,最好通風一小時,熄滅後才入睡,改名為的是導正用法,蚊燻是業者提議,目前只是納入考慮,沒有定案,叫慣了蚊香,怎麼改都有點「卡卡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改名#蚊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7

0.1043

0.1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