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新規上路才半天 衛服部又說「米粉」可用

記者 陳世明 / 攝影 黃俊維 台北-新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01 19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朝令夕改!衛服部規定7月1日起,除了百分之百純米的能叫米粉之外,其他都不行,依比例改叫調和米粉,或叫炊粉、水粉,只是政策實施半天不到的時間大轉彎,衛服部說一樣可以叫米粉,但品名必須用大字來標示,舉例來說,就是在包裝上可以看到「新竹米粉」、「埔里米粉」的冠名字樣,但不是100%純米的炊粉或水粉等等,品名必須用大字標示,只是字樣換來換去,米粉二字得以「正名」,但業者改包裝的費用,至少多花了5、60萬。

裝袋、封包,剛出爐的新款字樣,依照衛服部改成新竹炊粉重新上架,手上忙得很,但讓業者傻眼的是,這些剛進貨、印製好的袋子,現在恐怕又得再改一次。

新竹米粉工會總幹事蔡勝興:「一個業者至少10萬到5、60萬都有。」

衛服部管上「米」成分,從7月1日開始,除了百分之百純米的能叫米粉外,含量在50%以上的叫調和米粉;不到50%的就得變成炊粉或水粉,新制逼得業者接受,只能花大錢改名,但才半天不到的時間政策大轉彎,米粉兩個字,現在又可以用。

食藥署副署長姜郁美:「除了這個米粉的品名之外,在冠名的部分,(米粉)也可以冠名出來。」

聽得懂嗎?意思就是包裝上的字樣,可以出現新竹米粉或埔里米粉的字樣,但這叫冠名,就是大家印象中所熟悉的名稱,但只要不是100%純米者,除了必須標示含米量,還得依規定大字寫出品名,如炊粉或調和米粉。

新竹米粉工會總幹事蔡勝興:「可以改回來,最重要可以希望我們可以名正言順,把這名稱再用百年。」

只要能讓米粉兩個字繼續使用,改包裝花的開銷、都能吞下來,只是衛服部決策朝令夕改,不只讓米粉業者,多花了冤枉錢,也讓買米粉的消費者,買得霧煞煞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米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8

0.0386

0.13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