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阻莽男進校園 保全險遭持刀追殺

記者 何宜信 / 攝影 吳忠勳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01 12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高雄市阿蓮區一名三十幾歲的黃姓男子,上週五到附近的國小打籃球,由於校園還沒開放遭到保全勸阻,竟然回家拿刀子要追殺朱姓保全,當時有上百名學生已經在中庭集合,擔心傷及無辜,保全刻意避開人潮,將對方引誘到人少的地方,雖然自己一度跌倒受傷,還好校方報警後,男老師拿著書包棍棒嚇阻,才沒讓凶嫌傷人。

記者vs.保全朱晏生:「手臂看起來很嚴重,腹部也是瘀青的。」

朱姓保全右手臂挫傷,就連腹部也瘀青紅腫,會跌倒受傷,都是因為要引開持刀的兇嫌,避免在校園內傷及無辜。

保全朱晏生:「我立刻逃離學生,不要讓學生製造學生的危險的情境,讓兇嫌以我為主這樣。」

上個星期五,一名黃姓男子下午3點多要到一間國小打球,但還不到放學開放時間,遭到保全勸離。

保全朱晏生:「(跟對方說)5點20才能進入校園,然後對方就沒說什麼走出去了。」

不料就在放學時間,上百名學生集合在中庭準備回家時,被拒絕進到校園的男子拿著刀子要追殺保全,當時保全為了避免傷及學童,於是誘導嫌犯往人少的校園角落跑,幸好其他老師見狀,一起制止嫌犯。

校長吳庭育:「(報警後)所有的男老師就拿著棍棒拿著書包圍上去了,對方就開始掉頭往後慢慢走。」

校園保全遇到類似狀況的處理流程,一般都會先了解狀況,再判斷要通報校方或警方,但是這名嫌犯眾目睽睽下來者不善,保全用時間拖住嫌犯,再由學校老師協助並通報警方,隨即被警方逮捕移送,而家屬也到學校承諾,嫌犯是一時情緒失控,保證不會再讓他到學校引起恐慌,而全校師生也寫了卡片,感謝這位保全的機警應變,才化解了一場可能發生的校園流血事件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追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4

0.0332

0.14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