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未來世界很科技 機器人影響生活

記者 錢怡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24 22:11

日本號稱機器人大國,而且現在做的機器人越來越擬人化,東京出現機器人酒吧,聲光效果十足,超受歡迎,而最具知名度的機器人ASIMO,發展更是日新月異,不僅會踢足球會跳舞,現在更已經可以取代服務生,在餐廳工作。

小時候動手做機器人,希望有一天它會動起來,拜科技進步之賜,機器人早就從電影裡面走出來了,尤其在日本,可以說是機器人大國。在東京,人們不僅可以近距離接觸機器人,甚至已經是娛樂的一部分,一家夜店很特別,每天晚上都會上演機器人大秀,真人和機器人一起在台上表演,而每晚的結局都一樣,就是人類大勝機器人。

離開機器人夜店,來到日本科學未來館,這裡最有名的機器人就是它,阿斯莫(ASIMO)。機器人ASIMO:「ASIMO生於2000年10月31日,2011年我學會辨識語言,我還會做很多事情。」

已經14歲的ASIMO,會踢足球、會跳舞,也是目前世界上跑得最快的機器人,時速可以達到9公里,未來它們打算讓ASIMO取代餐廳服務生,倒飲料、準備餐點,可以被機器人取代的工作,還有這個,2011年日本發生311大地震,當時福島核電嚴重受損,多虧了這些從美國和歐洲趕來馳援的機器人,深入險境。

機器人專家:「由機器人深入某些(危險)工作,取代人類不能去的地方,這是很重要的。」

人類的某些工作,必須由機器人代勞,但弔詭的是,某些工作卻被機器人給搶走了,老是穿著短裙、長靴,留著綠色長髮的大眼妹,兼具性感和天真的氣質,他叫初音未來。初音未來創作者伊東博之:「我也不知道為何,但藉由初音,人們互相分享著這一刻,儘管他們知道舞台上的並不是真人。」

虛擬和現實,機器人和血肉之軀,未來這條界線,似乎愈來愈模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機器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1

0.0344

0.11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