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憂撤展!日熬夜狂傳百照 回報「修好了」

記者 王薏絜 賴妤翎 / 攝影 薛孝安 楊子毅 台北-東京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23 13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其實東博這次可以說是百分之百「繃緊神經」,48小時內完成所有補救措施,不只開展前連夜寄送修改照片資料,連每一個車站幾點幾分換好看板,都製成時間表,甚至連作業都全程照片紀錄,回報故宮,從看得出日本東博重視的氛圍下,可以察覺出日方似乎真的很怕翠玉白菜,還沒開箱就打包回家。

就怕故宮撤展,日本連夜傳資料,湊成這本「訂正簿」,車站、公園等交通要塞、大型看板全部改貼加上「國立」,東博實在好緊張,熬夜轟炸寄給故宮近80張的修正照檔案。國立故宮院長馮明珠:「地下鐵有20張更正照。」

故宮院長馮明珠上飛機前,手中也拿著「訂正本」再三確認,每張都象徵著日本誠意,東博48小時補救,真的把神經繃到最高點,甚至附上更換完成時間表,晚上7點5分,地鐵銀座站,7分鐘後池袋換上了,隔不到10分另一站也接力,作業動作超緊湊。

駐日代表處人員:「來看看他們有沒有改。」記者:「看得狀況覺得怎麼樣?」駐日代表人員:「我覺得改得很好,應該要改。」

駐日代表處人員23日一早,也到車站確定看板改了沒,東博為了拚開展,全力衝刺跟時間賽跑,上野車站週日半夜,看板上還是台北故宮,清晨馬上多了「國立」2字,包括JR共46個車站半夜趕工,凌晨12點多開始,從東京到新橋再到熱鬧的涉谷,趕在電車收班後2小時內完成,東博慎重其事到極點,看板怎麼換全程紀錄回報故宮,從作業前錯誤版到人員施工作業中,最後完成修正,通通拍照存證,日方端出滿分態度,就怕有一分大意,換來故宮搖頭,把翠玉白菜送回台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翠玉白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6

0.0366

0.12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