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伊拉克爆發內戰 衝擊國內油價

記者 吳元熙 /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20 12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8:16

中東產油大國伊拉克,爆發內戰危機,杜拜原油價格,率先反應,從一開始的每桶105塊美元,到19日為止,飆破今年高點,來到110美元,而國內油價,連帶蠢蠢欲動,下禮拜汽油可能大漲0.5元,柴油也有0.6元,專家更擔心,前陣子才有豬價飆漲,如果再加上油價搗亂,國內的通膨效應,可能很快就要出現。

兩邊交戰,機關槍不停掃射,中東產油大國伊拉克,被武裝份子佔領大城市,戰爭局勢,日益嚴重,杜拜原油價格,跟著風聲鶴唳,按照過去經驗,中東國家一旦爆發戰爭,國際原油價格,就會有波動,六月份杜拜原油,原本價格一桶105美元上下,但伊拉克出現動盪,11日開始往上拉升,19日衝上110美元,破了今年高點,各界擔心,國內油價,又要漲聲響起。

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:「就過去的經驗來看,常常都是一個短時期,一、兩個禮拜,可能就會消弭,所以我們接下來要觀察的是,這個戰事會不會破壞伊拉克一些基本設施,讓整個煉油出現問題。」

漲價在所難免,以國內目前的價格來看,汽油部分,預估都漲0.5塊,柴油也會大漲0.6元,下週開始,95無鉛有可能衝上36塊,再度寫下9個月新紀錄,但油費變貴,還不是最可怕,專家擔心,油價帶動的通膨危機,對一般老百姓,影響更大。

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:「我們前兩個月,就因為食物價格上漲,造成我們CPI(物價)上漲到1.6,如果油價在這個時候又來搗亂,油價、食物價格,兩個一起來的話,到時候我們的物價指數如果更高,也許我們的央行就會有一些動作。」

除了內需費用逐漸上升,國際環境也有連帶效應,各國央行紛紛宣佈降息,歐洲、日本、中國不讓資金退場,再加上美國在2015年之前,似乎沒有升息打算,投資環境裡都是滿滿的錢,民生物資短時間想要降價,不只困難,更得擔心通膨危機不要出現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油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3

0.0345

0.11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