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宏達電、宏碁股價不給力 品牌經營難!

記者 華舜嘉 / 攝影 何佳陽 許富傑 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19 21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0:45

宏達電股東會擠了400多名股東,其中不少人抱持著董事長「送手機」心情,希望來碰碰運氣,不過王雪紅說行銷策略不能因為感謝就這樣送手機,必須好好考慮,執行長周永明則說,發展國際品牌還覺得在行銷預算部份花得還不夠,股東要求送宏達電手機,而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則是拜託股東買手機,都看得出來其實兩大本土企業,要在國際間經營品牌很不容易,反觀股王大立光,不做品牌專注鏡頭的創新研發,不僅營收亮眼,股價19日這天來到2190元、市值逼近3000億,雙雙創下歷史新高,難怪開出最高5萬月薪要招募作業員。

股東:「那麼多股東都用抽的(應該直接送),那這樣大家感受不到,是不是這樣子。」

小股東一開口,不是要求送手機。股東:「現場的人1700多人,不用抽,直接送1000元折價券。」

就是為了能有手機好康可以拿,眾人引頸期盼董事長王雪紅,再掏腰包送小股東大禮,也讓這次股東會刷新紀錄,人潮從內部綿延到外。

股東:「我現在進不去,連報到都還沒報到。」

小股東擠破頭,人潮仍舊多到進不去,還一度造成桃園桃鶯路交通打結,總計約4000名股東搶著參與宏達電股東會,但現在每筆錢宏達電講求更高效率。

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:「行銷策略不能因為感謝,一個激動就做什麼事情(送手機),我想我們會好好考慮。」

宏達執行長周永明:「既然要發展國際品牌,就必須要去花這個錢(行銷),我們其實覺得自己花得都還不夠。」

宏碁創辦人施振榮(2014.6.18):「我們希望以後acer的股東大家都用acer,請大家告訴大家。」

同樣也是本土品牌,宏碁從PC積極跨足手機市場,但施振榮股東會上不是送手機,而是拜託股東買手機,每位股東就是最佳代言人,兩大本土企業經營品牌,仗打得辛苦,股價卻還是不給面子,宏達電股東會19日這天,股價一度走揚2%,但終場還是平盤作收133元,而宏碁19日這天則是持續下挫,收在22塊3。

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(2014.6.18):「七月(業績表現)應該不會差於六月。」

但看看大立光,股東會上一開口就捎來好消息,專注手機鏡頭還有相機規格提升,千萬畫素以上出貨量比重提升到10%到20%,訂單多到給薪50K,召募作業員。

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(2014.6.18):「(作業員)有加班的話,以現在來看大概4、5萬吧,大概5萬原左右。」

果然股東會隔天股價一飛衝天,飆上漲停2190元,不僅刷新台股史上新天價,總市值2937億元也是歷史新高,不做品牌 ,專注於產品的創新與研發,反而在業績上找到出口,科技業的成功不容易,創新研發似乎才是不二法門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宏碁#宏達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0

0.0402

0.13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