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世足賽/世足賽發觀光財 里約貧民窟開民宿

記者 錢怡君 / 攝影 廖廣賓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17 21:36

巴西里約除了世界聞名的耶穌像外,窮人聚集的「貧民窟」在世足賽期間,也變成熱門觀光景點,尤其比賽期間,各大飯店房價翻倍,而且一房難求,貧民窟也開起價格相對低廉的民宿來搶觀光財,記者廖廣賓和錢怡君,來自里約熱內盧的報導。

打赤膊的男孩對著我們比讚,這裡是Rocinha,是中南美洲最大的貧民窟,這裡也是電影《玩命關頭》的場景,密密麻麻櫛比麟次的房屋其實都是違建,一個個藍色的圓筒是水塔,這裡居民自有一套生存方式,食衣住行甚至是娛樂,都能自給自足,隨著世界盃的接近,這裡也開始騷動了起來,原本就有不少觀光客的貧民窟,現在來得人更多了。

TVBS特派記者錢怡君:「很多名人像是麥可傑克森,還有瑪丹娜,都曾經來到這個貧民窟做慈善,不過最近足球金童貝克漢卻在這裡買了一棟房子,花了台幣1500萬。」

原本只要1/10的價格,卻被貝克漢一下子給炒高了,很多當地人也嗅到了商機,乾脆開始整修自家房子,在世足賽期間出租當民宿。

旅館老闆:「喔,開了1年4個月,才剛剛開始。」

原本開麵包店的老闆,一年多前開始在貧民窟裡開旅館,他帶著我們上樓參觀。TVBS特派記者錢怡君:「好像監獄喔,這邊是甚麼地方啊?這裡也是房間嗎?」

長長的走廊一直到盡頭,都是一間間客房,就好像我們台灣早期的小旅社,簡樸到不行,但價格卻不便宜。TVBS特派記者錢怡君:「一個人一晚350(巴幣)?」旅館老闆:「沒有,一間。」TVBS特派記者錢怡君:「喔,這一間350(巴幣)。」

簡單的四人房要價近5000台幣一晚,嫌這裡太過簡陋嗎?老闆還強調,世足期間已經沒空房了。

旅館老闆:「希望除了世足賽期間,基本上我們都可以提供住宿服務,讓所有的旅館都可以知道,貧民窟的生活是什麼面貌,在我們這裡的人雖然比較貧窮,社會階層比較低,但是大家都很希望把客人接到自己家裡來,這就是我開這個旅館的原因。」

老闆說,貧民窟裡不是只有毒梟和暴力,這是從外地來大城市討生活的人不得不棲身之所,大部分的人都很安分守己在這裡討生活,當夜幕來臨,貧民窟裡的孩子們開始往足球場聚集,他們光著腳ㄚ踢一個晚上也不累,對他們來說,足球是玩具,也是夢想,更可能是翻身離開貧民窟的唯一捷徑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貧民窟#世足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4

0.0413

0.13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