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世足賽/南美足球王國 巴西小娃從小會踢球

記者 錢怡君 / 攝影 廖廣賓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16 21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9:56

其實巴西不只世界盃2016年奧運,也在里約舉行連接幾個大型的體育盛事,讓里約這個觀光大城,到處大興土木,巴西人似乎生下來就會踢足球,在街頭常常看到有人打赤腳,或是穿著夾腳拖就踢起足球,來看看TVBS採訪小組,從巴西帶回來的報導。

TVBS特派記者錢怡君:「為了迎接FIFA以及2016的奧運,整個里約可以說是大興土木,我現在所在的地方原來是市中心一座長達12公尺的大橋,不過為了美觀起見,他們在今年初把整座橋給炸了,要挖地下通道來替代。」

不只是炸橋挖地下道,這座位在市中心的古蹟「拉帕」拱門也架上鷹架,花了470萬美元整修,我們穿過到處都是塗鴉的街頭,一個轉角路邊就有少年在踢足球,他們光著腳ㄚ在馬路上奔跑、踢足球,對巴西人來說就像吃飯喝水,甚至是呼吸一樣自然,傍晚的社區街頭約莫只有2、3歲的小娃娃也在踢足球,對巴西人來說,不需要正式場地,不分白天晚上「整個世界都是我的足球場」。

足球少年:「哥林多人隊加油!」

巴西各地都有自己的足球隊和俱樂部,光是聖保羅州就有哥林多人和聖保羅等,至少4個足球會,如果你很有天分,不需要學費也可以到這裡接受訓練。

教練:「會把表現得比較好的孩子,主要是孩子的技術,和他們的身高肌肉比較沒有關係,挑選技術好的出來,再做進一步的培訓。」

不必付學費,俱樂部還會給一定程度的補貼,他們依年齡分組,這些是12-13歲的孩子,但已經展現強烈企圖心。

學生安德烈:「我非常興奮,希望巴西可以贏得這次的比賽,參加世界盃足球賽這是所有巴西人的夢想。」

學生古斯達哥:「我要當足球球星,這是我的夢想我要實現它。」

當足球球星幾乎是這裏所有人的夢想,已經邁入中年的他,過去也是足球球星,現在在聖保羅開足球學校。

退役足球員瓦伐:「對足球的相關商機很大,因為聖保羅這個城市可以說已經非常擁擠,想要踢足球的空間也很缺乏,像這種足球場到了晚上的時候需求量就很大,一般上班族下班的時候,這裡就可以提供一個休閒的空間,大家可以聚一聚,所以商機是非常地大。」

除了給大人休閒用,中產階級的孩子會被送來這裡踢球玩耍,就像我們的才藝補習班,只是巴西人不補鋼琴小提琴,或是英文心算,他們最愛的除了足球,還是足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足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0

0.0779

0.21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