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8歲女童鞠躬謝導護媽媽 網友:好有禮貌


發佈時間:2014/06/16 19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21:30

看到這段畫面,你一定也會想問,這樣有禮貌的小孩,到底是怎麼教出來的?台中一名8歲的女童,每次進校門前,就一定會跟幫忙交通指揮的導護媽媽鞠躬說謝謝,才8歲,從唸小學一年級的第一天開始,沒有人教,就懂得感謝。

揹著書包上學,8歲的張小妹妹準備進校門,但走在斑馬線上,她不像其他學生趕著往學校走,走到導護媽媽的面前鞠躬謝謝;這一個講完,在往後方另一位導護媽媽走去,一一鞠躬道謝。畫面在網路上流傳,8歲女童貼心的舉動,立刻有人問,這麼有禮貌的小孩,到底怎麼教出來的?記者:「誰教你的?」張小妹:「老師。」

嘴巴說是老師教出來的,8歲的張小妹,看到鏡頭很害羞,但安親班老師就提到,其實是家庭教育做的好。安親班老師:「她在這裡很乖,本身就很有禮貌,很像日本小朋友,日本小朋友也會這樣。」

張小妹的父親在科技公司上班,媽媽也是上班族,平時阿嬤帶她上下學,家裡只告訴她對人要有禮貌;但從唸小學一年級上學第一天開始,張小妹就會對每個導護媽媽說謝謝,完全沒有人教她這麼做。張小妹:「說要有禮貌,要跟導護媽媽說早安。」

8歲女童的舉動,讓人看了直呼「這影片有洋蔥」,會讓人感動;但或許讓更多人好奇的是,這才8歲的年紀,就懂的感謝,到底要怎麼教,才能教出來這樣自動自發的有禮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女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8

0.0333

0.12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