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無牌保養品 違法添重金屬汞恐傷身

記者 賴妤翎 / 攝影 陳宥翔 劉若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12 21:39

台灣每年用掉的面霜,竟然能疊成超過1700座台北101,但不少人其實很多保養觀念是錯誤的,像是去角質、擦化妝水,甚至邊洗澡邊洗臉也是不對的。提醒民眾買保養品,盡量挑選大品牌才有保障,食藥署抽查違規化妝品,發現添加重金屬汞等違法原料,出自於夜市跟菜市場,大多都是無牌地下工廠,價格低廉,卻會傷害身體。

打開產品,女性愛美,擦的東西得多注意,食藥署近4年抽查化妝品,發現有56件含有禁用原料,包括汞跟二氯甲烷,都對皮膚跟身體有害。

食藥署化妝品組科長蔡孟宜:「因為汞也有人加在美白產品,可是汞的話你用久,你反而皮膚會沉澱黑色色素。」記者:「二氯甲烷被身體吸收會怎麼樣?」食藥署化妝品組科長蔡孟宜:「他是會對身體肝腎上,比較會有傷害。」

違規品主要來自夜市或菜市場,大多是低價的無牌保養品跟指甲油,現在男女都愛美、重保養,但你真的做對了嗎?其實,化妝水是保養最非必要的步驟,不過最大迷思是這,去角質,也是一大錯誤觀念,皮膚科醫師強調,其實人體的角質會自動代謝。

皮膚科醫師黃毓惠:「只要我們有洗臉角質自然就會脫落,不需要特別再做去角質的行為。」

晚上洗澡,你習慣順便洗臉嗎?專家提醒,洗澡的水溫通常都過高,正確洗臉方式,水溫應該要低於體溫,此外,夏天到女生怕曬黑,挑防曬乳別被係數綁住,像SPF15,就能對抗的93%UVB,而SPF50防護率,其實只比SPF15高5%。

重點是擦得夠,擦臉跟頸部,至少要10元硬幣的量,但有9成女性幾乎都擦不夠,台灣人愛擦保養品,1年用掉1.4億罐面霜,能疊成超過1700棟台北101,但保養品並非擦多就有效,擦對才是關鍵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保養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2

0.0468

0.1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