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商會管太多? 7天鑑賞期質疑傷台商譽

記者 邱婉柔 / 攝影 林亞男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05 18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北市美國商會,每年都會對台灣施政發表「台灣白皮書」,這回更特別針對消保修法,表示雖然出發點是為了保護消費者權益,但程度遠超出實際需要,像是海報和廣告不能涉及廣告不實,未來手機或網路下載的程式也適用7天鑑賞期,都認為沒有必要,甚至是不符合比例原則,只是看看美國,針對消費者權益保護更嚴,以軟體程式為例,至少就有15天到30天的免費試用期!

一年一度的台北市美國商會發表的台灣白皮書又來了,一樣洋洋灑灑很多「建議」,尤其消保法基將修正的草案,讓美國商會很有意見,美國商會零售委員會代表康乃元說,這回消保法修正草案,定期化契約,將納入海報、廣告這一項不合理,也就是說廣告不能涉及不實,他認為是不必要監督,但難道美國就能容忍廣告不實?

廣告片段(2014.1.9):「它叫做Sensa。」

今年1月,這支減肥廣告誇大療效,才被罰4900萬美元,相當於台幣14.7億元,但台灣廣告不實,罰緩最告也才2500萬,而未來手機或網路下載的遊戲或程式,也適用於七天鑑賞期間,美國商會也不以為然,只是看看美國,軟體程式至少都能有15天到30天的免費適用期。

消基會秘書長雷立芬:「我們會覺得滿失望的,就是消保團體,在他們國內(美國),消保運動在美國國內是更被重視的,所以美國商會應該把這個精神引到台灣來,而不是來批判台灣。」

消基會質疑,美國商會根本就是刻意欺負弱勢國家,但美國商會不只對消保法修法不滿意,行政院正在審議的派遣勞工保護法草案,限定各行各業派遣人力,不得超過公司總員額的3%,也表態限制太多,因為美國並沒有專法限制派遣勞工的員額,只是國家不同、風土民情也不同,美國商會的白皮書,在台灣不見得適用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美國商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4

0.0377

0.12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