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酷寒拍極光! 前彰銀董張伯欣攝影紓壓

記者 曾翌萍 / 攝影 焦漢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05 14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前彰銀董事長張伯欣,他看彰銀和台新金股權爭議,指出要解決還有一段路要走,張伯欣認為,台灣是銀行開太多,對金融體系並不健康,而早在彰銀時代,張伯欣就和行員一起攝影,拍照是他在繁複的金融工作上,最好的紓壓方式。

記者:「幾年前買的?」前彰銀董事長張伯欣:「1954年,你都還沒出生。」

超級古董相機,1954年的萊卡和雙眼相機,這兩台的價值,當年可以買下台灣好幾十甲田產,都是前彰銀董事長,張伯欣的年少回憶。

前彰銀董事長張伯欣:「還可以用、還可以用。」記者:「現在也會拿這台拍嗎?」前彰銀董事長張伯欣:「我現在不用這個,我用新的萊卡相機,在彰化銀行認識好多同事,他們都在照相,所以就問他們要不要週末和我一起出去拍照,不要拍只按快門,不要拍到此一遊,也不要拍明信片風景照,是想辦法要有自己的觀點,一看到這麼漂亮,跑回去,拿相機出來就拍的。

這是張伯欣特地跑到新疆,住了兩天蒙古包,看到的滿天星斗。前彰銀董事長張伯欣vs.記者:「從左邊地平線,然後到你上面,到另一邊地平線,都看的見極光,所以看看你要取什麼角度,你就要動腦思考。」

到加拿大最適合看極光的城市,黃刀鎮,頂著零下30度的急凍溫度,拍了近百張,才選出最滿意的作品。前彰銀董事長張伯欣vs.記者:「不容易拍的這張,看到這張照片,我朋友講說,『阿門』。」

石碇深山裡的瀑布,也是張伯欣取景最愛。前彰銀董事長張伯欣vs.記者:「拍照的時候,工作的煩惱,一切東西都沒有了,只是欣賞風景,心情安定下來,集中在想你要拍的景觀。」

82歲的張伯欣,週末一到,就和攝影同好,到處走透透攝影,在金融圈耕耘數十年,他看台灣,現在的經濟問題,認為教育和經濟計畫,一定得找到對的出路。

前彰銀董事長張伯欣vs.記者:「(一般人覺得)經濟落後的國家,才需要經濟計畫,其實,任何國家什麼時候都可以,尤其是台灣現在正需要,政府主導以後六年的經濟計畫,教育要重新來,教育公民應該有的態度,教育需要兩代(50年來解決)。」

而當過七年彰銀董事長,張伯欣認為,彰銀和台新金的股權爭議,要化解,還很難。前彰銀董事長張伯欣vs.記者:「這個東西,就是要用『錢』解決,可是呢,台新金也沒有那個錢,國庫署也沒有那個錢來解決,我認為,台灣是銀行太多,企業和人一樣,都是有生命,經營不好健康就失去了,健康不好就死掉了,所以銀行也會倒,沒有說不倒的神話)。」

還有很多想法,希望對台灣產業有貢獻,而現階段對張伯欣來說,週末開跑車去攝影,是他人生最大的享受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攝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3

0.0324

0.11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