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銀行級防彈金庫! 趙藤雄藏金設3關卡

記者 翟翾 / 攝影 劉若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05 12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趙藤雄在遠雄總部的30樓打造一個私人小金庫,兩坪大空間中擺放了趙藤雄的現金,還有五箱遠雄股票,以及部門主管的護照和台胞證,比照銀行金控級的金庫規格,設下磁卡、密碼鎖、鑰匙鎖等三道防護措施,打造一間金庫室,造價至少要上百萬元!

TVBS記者翟翾:「眼前這個金庫,就是銀行級的規格,而它的厚度至少9公分起跳,打造這樣一個金庫室,至少需要兩個月時間。」

趙藤雄的私人金庫,就是類似這樣的規格,要踏進金庫室,得先過三關,第一關是門禁感應磁卡,第二關是密碼旋轉盤,第三關是用鑰匙開啟的柵欄,比照「銀行金控級」規格,裡頭擺放趙藤雄的現金,還有五箱遠雄股票,以及一些部門主管的台胞證護照,防護嚴密,滴水不漏。

業者:「這個門關起來之後,轉盤轉動,就可以上鎖。」

一般的金庫防彈鋼板門,重量至少在一、兩噸,要推開相當吃力,一扇金庫門訂製至少要花一個月時間,價格幾十萬到上百萬不等,一整間金庫室,要價也是百萬到千萬都有可能,有打造金庫室需求的,包括銀行金控珠寶業,一般機密文件較多的企業,或是豪宅打造放置值錢物品。

業者:「銀行現在使用的話,都會以三個(密碼鎖)為主,三個裡面至少有兩個開,這個金庫門就可以打開。」

就像日劇半澤直樹中,要開啟銀行門,必須有兩個主管同時在場,趙藤雄的私人金庫密碼,可能也只有親近的人才知道,位在遠雄集團總部第30樓,介於第29樓開發部,和第31樓趙藤雄辦公室之間,相當隱密,檢調積極追查,也讓趙藤雄的藏錢基地因此曝了光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金庫#趙藤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3

0.0326

0.11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