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攝影師、工作室搶市 傳統婚紗店銳減

記者 廖容瑩 / 攝影 林志恒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03 19:04

台中婚紗街過去50家店的全盛光景,到現在大規模名店剩不到5家,傳統婚紗店數量銳減,但婚禮商機還是這麼大,到底都被誰吃下來,其實主要就是自由攝影師和獨立工作室,搶進瓜分市場,我們得到的數據,光在台中過去不到10家工作室,現在已經超過80家,工作室找來配合的專業攝影師、造型師、婚紗秘書等等,不給固定薪,依case計費,少了人事成本、自然婚禮包套費用也更實在。

自由攝影師葉家均:「好,來,再一張喔!」

自由攝影師獨立作業,帶著相機、一身專業,敢一人獨闖婚紗界,力拼傳統婚紗店,就是看準現在新人,不以品牌、名氣為第一考量,重視的是拍攝風格。

自由攝影師葉家均:「目前配合4家(工作室),另外還有個人接婚禮紀錄的部分,(收入)是以大月來補小月。」

攝影個體戶搶傳統婚紗店業績,但瓜分這塊大餅的,不只自由攝影師,還有小型工作室。

工作室總監陳政宇:「把人力精簡了、把裝潢精簡了,那像我們的人事成本,其實全部加起來才5個人而已。」

小小一間就5個人,攝影師、影像工程師、造型師、禮服秘書和一名助理,專業婚禮秘書團隊不用給固定薪,就能把作品打點好,短短幾年間,工作室從10家不到,到現在光台中就至少有80家在經營。

工作室總監陳政宇:「他喜歡你的東西之後,對價格方面才有討論空間,而工作室它是做檔案全贈。」

過去在婚紗業待了6年的工作室總監winter,提到生存之道就在於拍攝風格和價格回饋,像同樣30組包套,和傳統婚紗店價差約1萬,但工作室影像檔全送,傳統婚紗店則需要另外收費,一張500-800,婚紗照拍下來要將近10萬元,傳統婚紗店想生存下去,打出空拍攝影、水中攝影等噱頭,畢竟消費者的選擇多了,也不再侷限,婚秘市場出現自由攝影師和獨立工作室搶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婚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1

0.0456

0.13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