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訓練時心肌梗塞 消防弟兄助撿一命

記者 杜蘊潔 / 攝影 施協源 蘇泰盈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28 19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平常救人的義消,這次成了被救的對象,新北市一名三十八歲的義消辛鐘霖,在隊上參加繩結訓練時,突然胸口疼痛,隊上弟兄眼見他氣色越來越不對勁,研判他應該是心肌梗塞,緊急將他送醫,原本辛鐘霖到院前OHCA,但還好四分鐘內就到醫院,在電擊後救了回來,這位義消辛鐘霖對隊上弟兄及時以及正確的處置充滿感謝,他說撿回一命的感覺讓他感觸良多!

38歲的義消辛鐘霖,原本還蹲在地上練習繩結,但不知怎麼地突然站起身,走來走去,還不停撫著胸口,神情不太對勁,一旁的消防弟兄也靠過來關心他,原本他想自行回家休息,但辛鐘霖胸口越來越劇痛,隊員趕緊將義消送上救護車。

辛鐘霖搖晃著頭,看起來很痛苦,雙手緊握,救護員趕快拿出急救器材,但他越來越虛弱,沒多久就失去意識,雖然抵達醫院,但根據救護人員轉述,當時辛鐘霖已經ohca,幸好在醫師接手電擊後,在鬼門關把人救了回來。

五工消防分隊高級救護員呂學瑋:「得到了一個弟兄啦。」義消辛鐘霖:「謝謝啦,謝謝、謝謝。」五工消防分隊高級救護員呂學瑋:「從他的徵狀來判斷,應該是急性心肌梗塞。」

醫師研判義消是心肌梗塞,而在鬼門關前走一遭的辛鐘霖,也在出院後第三天,到隊上送上蛋糕,心中無限感謝。義消辛鐘霖:「活著真好、活著真好,感謝他們,你看,過程中,這樣的一個處理方式,我真的是...沒辦法形容,真的太震撼了啦。」

重獲新生的感覺,讓義消辛鐘霖越講越哽咽,而這也凸顯出,平時消防隊上的訓練,並沒有白學,正確的判斷和處置,真的能救人一命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消防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6

0.1015

0.21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