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師誤把濃硫酸當醋酸 學生被濺毀容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28 14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北市內湖國中一名鄭姓班導,在上理化課的「酯化反應」時,不小心把濃硫酸當醋酸,實驗過程中,有位洪姓男學生不小心被噴濺到,導致臉、手有部位二、三級燒燙傷,送到醫院急救,請來理化老師示範,雖然醋酸和濃硫酸都是透明液體,但濃硫酸搖晃時,會呈現油狀,而醋酸是像水狀,仔細一點,還是能分辨出來。

整片額頭都是傷口,臉上也有,看了怵目驚心,這位男同學是被硫酸噴到,他是內湖國中的學生,在上理化課時,因為鄭姓班導誤把濃硫酸當作醋酸,女學生滴管內的濃硫酸不小心噴灑出來,導致洪姓男學生2、3級燒燙傷。

內湖國中教務主任施順忠:「老師發現他硫酸跟醋酸,的確是搞錯了,馬上就請同學持續大量清水沖洗,然後馬上請班上就是實驗課班上的同學,馬上去健康中心通報(送醫)。」

學校出來表示會召開會議,檢討老師責任,以後也會在實驗物質上加註標示,這次意外要做的實驗是酯化反應,將乙醇和醋酸混在一起,會產生香味,而濃硫酸是催化劑。

理化老師李化:「濃硫酸因為它呈油狀,所以我們在搖晃的過程當中,它會比較慢慢的滑下來,不像一般水的樣子,它會很快的下來。」

理化老師示範,濃硫酸是油狀的,而醋酸是水狀,雖然都是透明液體,仍然可以分辨,而濃硫酸在使用時,用滴管吸取,絕對不可以用倒的。

理化老師李化:「我加濃硫酸一定用滴管,為什麼,因為它其實量少,所以你不需要用倒的,你只需要吸一點出來,然後滴過去,這樣就夠了,那通常我的習慣,就是準備一杯大杯清水在旁邊,那第一個我滴管是滴少量,那滴完之後,我迅速放到清水中,然後就讓它稀釋掉。」

實驗每個步驟都得小心,就能減少意外發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硫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3

0.0374

0.12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