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身份證號排流年? 專家斥:恐騙個資

記者 林韋龍 / 攝影 黃建國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26 17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通訊軟體瘋傳算命網站,千萬不要點!有網友開始呼籲,算命網站號稱能透過「身分證字號」、「手機號碼」算流年運勢,但警方建議為了保護個資,建議小心為妙,命理專家認為,傳統算命要以生辰八字為基準,用身分證字號、手機號碼難有根據,建議不要在網站輸入這些個人資料。

叮咚叮咚,手機傳來網址訊息,點入是算命網站要你輸入身分證字號幫你算流年運勢,真的假的?

中國地理風水研究協會理事長張旭初:「以前沒有這種做法,第一的話他這種方式會被騙,而且也是不實際、不實在的,真正的算命的話一定要有八字,原則上你身份證號碼給人家也會造成犯罪的一些動機,或許人家會把你這些資料賣到詐騙詐欺之類的歹徒手裡,對你自己也是一種會有殺傷力。」

拿出專門的萬年曆,排命盤算紫微斗數,天機藏在複雜的排列組合裡面,從事命理堪輿工作超過30年的張旭初認為,網站輸入身分證字號、手機號碼能看運勢不符合傳統算命的根據,反而讓個資很容易洩漏出去。

刑事局預防科警務正張瑋倫:「像身份證字號、手機號碼都是非常重要的個人資料,如果這些資料被拿去使用的話,就很有可能來進行各種不同詐騙。」

詐騙集團號稱有包裹寄送要點網址,現在又出現算命當梗討身分證字號,還有更多廣告活動,要求註冊、登入會員,有部分無良業者會盜賣資料給詐騙集團,雖然是朋友用LINE傳來的訊息,但不一定可靠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詐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6

0.0418

0.12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