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砸百億「聘金」 鴻海吃亞太私募8成股權

記者 華舜嘉 / 攝影 何佳陽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26 13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鴻海搶進4G,又一次展現豪氣,亞太電信宣布以現金增資方式招親,鴻海搬了大把鈔票,決定砸上百億吃下私募案七到八成股權,換算亞太股權大約14%到16%,擠下台鐵成為最大股東,預計最快本週就會跟亞太簽訂合作意向書,郭董也提前返台督軍坐鎮,只不過如果鴻海再吃下台鐵股權,等於總金額得砸兩百多億,這錢要怎麼來,據了解,鴻海打算發行GDR籌資九百多億、規模歷來最大。

記者華舜嘉:「亞太電信爭奪戰,鴻海旗下的國碁,跟頂新旗下的台灣之星打得火熱,那麼國碁吃下了私募案大部分股權,那麼鴻海高層表示,不排除郭台銘本週就會來到這裡,也就是亞太電信總部,來簽訂合作意向書,時間點最快就在26日。」

記者(2014.5.9):「有準備好了多少聘金?有信心嗎?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(2014.5.9):「滿滿的、滿滿的信心。」

「有信心」果然不是大話,這個月初,郭董捧了聘金,親自登門拜訪亞太電信,國碁順利拿下最優議價權,目前亞太最大股東是台鐵,持股12%,預計增資後,台鐵持股掉到10%以下,國碁則是準備砸上百億,認購亞太私募案七到八成股權,換算持股大約14到16%,國碁一躍成為最大股東。

鴻海董事長郭台銘(2014.5.9):「聘書在這裡,聘金也在這裡,不能多說,決定權在人家。」

但這聘金可不少,大概也只有郭董有這般能耐,亞太私募案超過八億股,如果以每股價格17.44元,總金額超過144億台幣,如果郭台銘再吃下台鐵股權,國碁預計要砸超過兩百億,這錢打哪兒來,傳聞鴻海打算發行GDR,上限10億股現金增資,如果以上週收盤價93元來算,等於籌資金額達930億,規模歷來最大。

產業分析師黃世聰:「併購亞太電信需要非常大的現金流,另一塊就是說鴻海在大陸佈局,逐漸往機器人跟自動化設備發展,那機器人跟自動化設備,初期需要投入非常龐大(資金)。」

為了籌足銀彈,鴻海動作不小,吃下亞太是第一步,除了向亞太展現誠意,更要讓競爭對手知難而退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鴻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9

0.0368

0.12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