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抓捷運「刺客」! 靠監視器、悠遊卡追嫌犯

記者 王百櫻 / 攝影 高志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21 18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這名隨機刺人的嫌犯,已經逃逸了,警方接下來該怎麼抓人,除了透過捷運站出口監視器,並根據當初嫌犯出站時間,調閱悠遊卡編號,查詢他經常出入站地點和時間,比對地緣關係,另外,由於警方已經掌握嫌犯外型,可以透過「人臉辨識系統」,比對身分。捷運公司統計,一天內搭乘捷運人數,高達185萬人,但捷運警察人員,僅僅135人,要揪出這名刺客,也考驗捷運警方人力。

記者王百櫻:「台北市政府捷運站,可以看到人潮其實相當多,當時嫌犯就是從三號出口離開,看到旁邊的計程車,立刻攔車逃逸。」

人跑了,警察怎麼抓,捷運出口監視器,以及站內監視器,掌握嫌犯身型,除此之外,還有這個。記者王百櫻:「每一張悠遊卡上面都會有編號,捷運公司可以透過這組號碼,了解乘客的出入站時間,以及搭乘地點。」

警方根據嫌犯當天出站時間,調閱出他的悠遊卡編號,統計出三個月內,嫌犯出、入站位置,和上下車時間,歸納經常出沒地點,另外,更能查出,當初嫌犯購買悠游卡的地點,比對地緣關係,不過員警要逮人,還有這個方法。

就是這張監視器照片,男子綁馬尾、臉型尖瘦,目前警方已經掌握嫌犯外型,透過「人臉辨識系統」,比對身分,其實整個大台北,搭捷運的人口眾多,根據捷運公司統計,每天搭車人數,高達185萬人,光是出入事發地點,市府站人口,也多達5萬5千人,但捷運警察警力,僅僅135人,要揪出這名刺客嫌犯,不只要先確認嫌犯身分,更考驗警方人力,只是在人還沒落網前,搭車民眾,依舊人心惶惶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捷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4

0.0338

0.11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