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開店客滿到關門!日式丼飯清爽 夏日夯

記者 張子銘 / 攝影 廖文漢 台中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17 19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灣民眾愛吃拉麵,但隨著夏天腳步接近,民眾的口味也開始跟著改變,在清爽的壽司飯上,鋪滿生魚片、海鮮的日式丼飯,或是淋上洋蔥牛肉的日式牛丼,因為口感清爽不油膩,加上口味變化多,成為新一波飲食風潮,不但有拉麵店,成立丼飯品牌展店,還有日式餐飲業者,丼飯營業額成長2成,而台中市知名丼飯餐廳,每到假日,幾乎從中午11點開店就客滿到結束營業。

清爽壽司飯,擺上生魚片還沒結束,最上層再舖滿各式海鮮,最後灑上金箔,一大碗超豪華海鮮丼飯完成,干貝、鮑魚、海膽鮮蝦加鮭魚卵,一碗飯幾乎吃遍各種日本料理。

不愛吃生食,鯖魚鮭魚烤到外皮微焦,香氣噗鼻,鋪在壽司飯上,一碗飯吃到兩種日式烤魚,同樣大受歡迎,日式丼飯口感清爽不膩,隨著夏天腳步逼近,大受歡迎,下午三點非用餐時間,不但店裡擠滿人,外頭排隊候的,還有10多人,業者說每到假日,幾乎是從開門客滿到關門。

丼飯業者呂豐靖:「傳統日本料理吃下來,一個人都要八、九百,但是我們的丼飯,吃得到生魚片,一個人消費大約200多。」

另外這家業者,電子鍋蒸熟米飯,裝進木桶增添香氣,接著淋上柴魚高湯熬煮的洋蔥牛肉,正統日式牛丼,讓人看了食指大動,另外還有淋上麻婆豆腐的台式口味,或是泡菜燒肉韓式吃法,丼飯營業額,近日也從2成增加到4成。

消費者:「拉麵就是味道比較濃厚一點,夏天吃起來會比較有負擔。」

日式丼飯,價位介於200到300元上下,口味變化多,成了拉麵後,新一波飲食風潮,就連日式拉麵店,都成立丼飯品牌,主打特調醬汁燒肉,多到從碗裡滿到爆出來,開始在高雄台北開分店,同樣日式口味,但吃丼飯,已經成了全民最新飲食風潮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美食#商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3

0.0436

0.12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