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雨災求救 119:淹水找我們只是去做秀


發佈時間:2014/05/16 17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中發生媽媽開車載小孩受困積水地下道溺斃事件,市議員張耀中公開一段電話錄音,是昨晚雨勢驚人,他的助理打電話給119求助,沒想到接電話的消防隊員,竟然回答說淹水不是我們管的,找我們也只是去做秀而已。

遇到淹水要打給誰?議員助理打給119,結果消防隊員回答他,找我們幹嘛?

消防隊員:「淹水為什麼要找我們處理,怎麼了?」議員助理:「你們這裡不是消防局?」消防隊員:「消防隊是救火救災。」議員助理:「我們有水災。」消防隊員:「水災,水災不是我們主管的,所以如果說有人受困在裡面是我們去救,我們只有一個消防車幫浦,水其實要抽很久的,我們消防車的幫浦,根本沒辦法撐那麼久,所以叫我們去頂多是作作秀而已啊。」

議員公布這段錄音是15日晚間台中下大雨,他的助理打給119的對話,聽到最後一句「我們去也只是作秀而已」,副市長臉色大變,認為非常不恰當要求徹查,而當天接電話的人是南屯消防分隊小隊長。

南屯消防分隊小隊長賀祥麟:「站在他們的立場想說假設我們去的話做一半就停了,會好像作秀的樣子,但整個講法上就比較不妥當了。」

小隊長坦承自己說話「太隨興」,願意接受處分,但其實他說「淹水不是消防隊管的」也沒錯,單純淹水應該找建設局或里長處理,但如果危及人民生命財產安全消防隊就有責任出動救災,只不過脫口說出「找我們去也只是去做秀」,的確讓人聽了感覺很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消防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3

0.0431

0.13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