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好吃一點訣】自製泡菜肉絲醬 「花椒」入味增香氣

記者 簡懿佳 / 攝影 林亞男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07 10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一般我們吃的乾麵,大多是炸醬、麻醬,或者是普通醬油口味,台北有店家自製獨門的川味醬料,像是泡菜肉絲醬,裡頭特別加了花椒,增加香氣和提味,另外還有打拋肉醬,用朝天椒辣油將醬汁炒得比較水份比較多,拌麵也比較入味,儘管相當嗆辣,不少顧客邊吃邊流汗,但還是吃得津津有味。

泡菜和肉絲一下鍋,立刻就有濃濃辣香竄出,店家自製的泡菜肉絲醬,是老闆的獨門料理,先將泡菜切絲,接著和蒜末、花椒、醬油和醋,一起下鍋大火快炒,其中這「花椒」就是料理關鍵。

老闆廖經台:「一般的泡菜比較韓式,我想說加花椒,把它改變成川味。」

濃郁泡菜肉絲醬,搭配老闆嚴選的麵條,吸附醬汁後,順口入味,喜歡吃辣的,光是泡菜還不過癮,老闆還有另一道獨創料理,打拋肉醬麵,一般的打拋肉醬比較乾,老闆則是加入朝天椒辣油,肉醬水份較多,色澤更豐富,拌麵也較入味,一口吃下,朝天椒的火辣後勁,從舌尖竄到喉嚨,辣到頭皮發麻。

民眾:「很辣,辣到我都流汗了。」

就算辣的無力招架,客人還是一口接一口,連外國朋友也吃的津津有味。民眾:「我覺得很好吃,我很喜歡吃辣,我想這是我來吃的理由。」

不論是滑順香濃的泡菜肉絲麵,還是嗆辣滋味的打拋肉醬麵,業者靠著獨特口味,擄獲不少顧客的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乾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0

0.0383

0.14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