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隱翅蟲體液傷人 高鐵嘉義站拉警報

記者 何宜信 辜士陞 嘉義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05 16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許多人看過網路上流傳皮膚接觸到隱翅蟲的體液,造成紅腫潰爛的恐怖模樣,沒想到高鐵嘉義站,附近剛好就是隱翅蟲的棲地,最近真的出現不少隱翅蟲,雖然還沒有遊客受到傷害的案例,不過站務人員緊急放置6支捕蚊燈應變,其實隱翅蟲不會咬人,醫師提醒發現停在身上只要輕輕吹掉就好,如果不小心打死了,記得用大量清水沖洗,並盡快就醫。

病患臉上出現紅腫潰爛,就連手臂也有類似傷痕,看起來相當嚴重,沒想到兇手竟然是這隻小小的隱翅蟲,而且現在出現在高鐵嘉義站,讓不少人聞蟲色變。乘客:「最近好像隱翅蟲出現的機率滿高的,就自己也要小心一點,如果自己本身知道的話。」

隱翅蟲又被稱為青螞蟻,棲息在水田草地及樹林間,而且有趨光性,本身不會咬人,而是體液對皮膚有嚴重的刺激性,會導致發炎反應。

從嘉義高鐵站往外看,四周剛好就是隱翅蟲的棲地,雖然還沒傳出有人被隱翅蟲傷害的案例,不過站務人員仍不敢大意,放置了6支捕蚊燈應變。高鐵嘉義站站務人員:「隱翅蟲在夏天,尤其6月到9月是牠的活動旺季,(捕蚊燈)可以在月台上有防範功能。」

醫師:「可能出現潰瘍水泡,甚至結痂壞死的情況。」

身上停著隱翅蟲,如果不小心打死接觸到皮膚,得用大量清水沖洗,並盡快就醫降低傷害,但最好的方式,還是輕輕撥掉或是吹氣趕走,不要因為一時的衝動,讓自己得面臨好幾天的皮肉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高鐵#隱翅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0

0.0494

0.1374